全部

权威发布丨实行17小时动态巡查保洁,聊城全面提升环境卫生保洁作业水平

来源:齐鲁网

作者:

2022-08-25 13:58:08

齐鲁网·闪电新闻8月25日讯 8月25日,聊城市政府新闻办召开“创建文明城市 共建美好家园”主题系列新闻发布会和谐宜居的生活环境专场(第二场),介绍聊城市城市管理局创城工作的有关情况。聊城市城市环境卫生管理服务中心党委副书记孟昭祥就城区环境卫生治理情况作介绍。

孟昭祥表示,今年以来,市城市环卫管理服务中心对照全国文明城市标准,着力开展“四大提升行动”,全面提升城区环境卫生水平。

开展“道路清爽行动”。今年以来,出动保洁人员29.5万余人次,出动机械作业车辆3.4万余部次,对照《道路保洁标准及道路考核标准》,对城区主道、辅道、人行道、绿化带进行全面整治。在原有“人机联合”作业的基础上,开展“三冲三洗”、“两扫六洒一冲洗+雾炮降尘”,每天对城区主次道路进行两遍集中清扫、六遍洒水,实行17小时动态巡查保洁,全面提升环境卫生保洁作业水平。

开展“公厕提升行动”。下“绣花”功夫,提升公厕管护质量,今年以来,出动公厕管护人员7万余人次,确保公厕卫生保持较高水平。对具备改造条件的公厕实施了第三卫生间升级改造,共设置公厕指示标识700余个,确保主次干道、商业大街等公共场所每隔300-500米至少能看到1处公共卫生间的指示牌。为聊大东、职业技术学院等10座公厕增设了感应洗手盒、感应水龙头、便民服务箱、手机充电站等便民服务设施,为市民提供了优质的如厕体验。

开展“垃圾转运服务水平提升行动”。启用花园南路、振兴路等4处垃圾转运站,目前垃圾转运站增加到31座,日转运能力达到600余吨,有效保障了居民日常生活。今年以来共清运生活垃圾10万余吨,严格按照“车走地净、密闭运输、运输途中不撒漏”的工作标准,制定了“定时清运和随满随清相结合”的工作原则,做到垃圾日产日清、密闭运输,尽量减轻了二次污染和对周边居民的影响。

开展“示范带动行动”。创建东昌路、柳园路等6条示范道路,润荷苑公厕等20座示范公厕,青年渠垃圾转运站等6座示范垃圾中转站,按照“最大力度、最高标准、最佳质量”的要求,打造文明创建样板,以点带面,用“绣花功夫”扮靓“城市脸面”。

闪电新闻记者 赵赫  聊城报道

想爆料?请登录《阳光连线》( http://minsheng.iqilu.com/)、拨打新闻热线0635-8271275,或登录齐鲁网官方微博(@齐鲁网)提供新闻线索。齐鲁网广告热线0635-8271275,诚邀合作伙伴。

版权所有: 齐鲁网 All Rights Reserved
鲁ICP备09062847号-1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50300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7120170002
通讯地址:山东省济南市经十路18567号  邮编:250062
技术支持:山东广电信通网络运营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