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

聊城开发区蒋官屯街道上半年公共财政预算收入完成9.09亿元

来源:齐鲁网

作者:

2022-07-28 22:39:07

齐鲁网·闪电新闻7月28日讯 7月28日,聊城开发区召开“走在前 开新局”主题系列发布会第一场新闻发布会,介绍蒋官屯街道发展情况。开发区蒋官屯街道党工委书记黄立霞介绍,2022年,1—6月蒋官屯街道公共财政预算收入完成9.09亿元,比上年同期增长6.5%。

街道现有工业企业1000余家,规上工业企业突破100家,是开发区经济发展的主阵地。其中,金属材料产业蒸蒸日上,无缝钢管年产量达500万吨,占全国的六分之一,汇通金属材料、大东钢管两个全国知名的交易市场,年销量达到900万吨,年收入近500亿元;新材料产业势头迅猛,聊城华润纺织公司年产高档纱线6000余吨,年销售额超过3亿元,产品畅销美、日、韩、中东等20多个国家和地区;生物食品医药产业成效显著,韩国希杰集团累计投资超过5亿美元,乖宝宠物集团已成为全国宠物食品龙头企业,年销售额突破20亿元;高端装备制造业日新月异,总投资20亿元的聊城百思特高端游艇研发制造项目为2022年全省重大项目,一期已投产运营;楼宇经济蓬勃发展,星光创业大厦、荣富中心、财富中心、当代国际大厦、财智大厦、星美大厦、百利来微创园、星光国际金融中心八大楼宇集群分布在东昌路两侧,为广大从业者提供了工作空间、网络空间、社交空间和资源共享空间。

黄立霞介绍,蒋官屯街道坚持以党建引领基层治理为主线,推动社区精细治理,创建了“五微”党建和“荟聚星光”楼宇党建品牌,构筑“党建赋能、立体共建、互促共融”的“立体化楼宇社区”;街道创新“蒋”事说理立体化议事协商机制,构筑了“四个一”团建工作格局,建设“青年之家”阵地,建设联动指挥中心平台,以“网格化”、“数字化”、“便捷化”为抓手,通过数字赋能,开发小程序,网格员实时反馈,实现社区治理精准化,精细化,有力推动了基层治理高质、高效。同时,街道深入贯彻“六稳”“六保”工作要求,提供了390个城乡公益性岗位,切实帮助城镇零就业家庭人员、大龄失业人员以及农村脱贫享受政策、低收入、残疾人等困难人群解决就业问题。

黄立霞介绍,蒋官屯街道积极开展文明城市创建工作,将网格员精细划分区域,明确责任体系,“两委”班子成员根据网格分工每周至少两次早晨7点开展“走街式”创城行动。推行“流动议事厅”工作法,把协商的“板凳”搬到现场,请群众就近议事,推动问题在一线发现、一线协商、一线解决。今年以来,走访居民及商铺12000余户,群众反馈创城问题350个,其中现场整治120个,明确责任清单和整改时限问题230个,全方位提升了群众生活品质。

黄立霞介绍,蒋官屯街道按照“网格化管理,小单元作战”的模式,将街道划分为140个片区网格,织密织牢立体防控网络。切断疫情输入源头,设立24小时疫情防控专线电话,对报备人员逐一登记随访,做到日清日结,境外回聊人员实行“点对点”接送和集中隔离相结合的闭环管理。扎实推进疫苗接种,入户开展“双敲五扫”、“五清一动”摸排,宣传发动辖区群众接种疫苗共计5万余针次,并为行动不便的人群提供上门接种。核酸检测应检尽检,上半年共完成13轮全员核酸检测,设立13个高标准固定检测点,建立步行15分钟核酸“采样圈”,确保辖区“场所码”全覆盖,严格按照要求核对“行程码”、“健康码”,切实筑牢疫情防控安全防线。

闪电新闻记者 赵赫  聊城报道

想爆料?请登录《阳光连线》( http://minsheng.iqilu.com/)、拨打新闻热线0635-8271275,或登录齐鲁网官方微博(@齐鲁网)提供新闻线索。齐鲁网广告热线0635-8271275,诚邀合作伙伴。

版权所有: 齐鲁网 All Rights Reserved
鲁ICP备09062847号-1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50300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7120170002
通讯地址:山东省济南市经十路18567号  邮编:250062
技术支持:山东广电信通网络运营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