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

走在前 开新局|今年以来 聊城市新增市场主体63234户 同比增长6.61%

来源:齐鲁网

作者:

2022-08-16 14:03:08

编者按:牢记嘱托走在前,勇担使命开新局。8月16日起,聊城市人民政府新闻办公室组织召开“走在前 开新局——优化营商环境”系列新闻发布会,总结今年以来聊城市各领域优化营商环境工作成果,在全市上下营造“人人都是营商环境”的良好氛围。

齐鲁网·闪电新闻8月16日讯 8月16日,聊城市政府新闻办公室召开“走在前 开新局——优化营商环境”新闻发布会(第一场),市行政审批局四级调研员冯磊介绍聊城持续优化企业开办方面的相关工作开展情况。

今年以来,聊城市行政审批服务局积极承接市场准入领域7项省级试点,创新2022优化企业开办13项行动计划和18项攻坚任务,开展28个项目“揭榜挂帅”活动,省内首创“歇业帮扶”和行业综合许可证电子化,制定市场准入领域有效应对疫情助企纾困10条措施,开展“齐心鲁力助企惠商”金融支持市场主体发展行动,携手邮储银行制定三年计划,提供不低于180亿元融资支持,助力“个转企”2000家以上,以更大力度帮助市场主体渡过难关、恢复发展。

强化企业开办“4012”品牌效应。丰富“40”服务内涵,延伸“1”个环节服务链条,持续压缩开办时间;推进企业开办要素电子化和“一中心多支点”模式,织密“10分钟惠企服务网”。提升金融支撑服务水平。推进企业开户信息部门共享和商业银行账户分类分级管理,取消金融服务费用。提升企业退出便利。试点“代位注销”模式,健全府院联动机制,推行“企业除名”,探索强制出清。提升企业创新发展活力。放宽新行业、新业态市场主体登记,释放新业态活力、提升市场创新力。提升商事登记智能化水平。开发商事登记智能导服系统,建成语音热线、网络在线、现场机器人三个场景的智能导服系统,实现企业开办等商事登记智能导引、便捷服务。建立企业歇业及帮扶制度。符合条件的市场主体可自主决定在一定期限内歇业,并可享受到差异化监管和减费降税等扶持政策,降低维持成本。推广电子证照联展联用。推动电子证照跨行业、跨领域应用,实施涉企证照、档案、监管、信用和惠企政策等归集共享、联展联用。实施集中登记、取消区域分割等不合理限制。推行不涉及许可的大型企业分支机构、连锁门店集中登记;深化市场准入负面清单管理,取消对市场主体登记及跨区域经营、迁移设置的不合理限制,提高企业群众办事便利度。开展企业全生命周期集成改革,实现涉企事项场景化、集约化、智能化、便捷化服务,打造“e企办”品牌,相关做法全省推广。

2022年以来,聊城新增市场主体63234户,同比增长6.61%,通过“八免费”节省企业成本1500余万元,为优化营商环境、促进社会经济高质量发展注入新动力。

闪电新闻记者 赵赫  聊城报道

想爆料?请登录《阳光连线》( http://minsheng.iqilu.com/)、拨打新闻热线0635-8271275,或登录齐鲁网官方微博(@齐鲁网)提供新闻线索。齐鲁网广告热线0635-8271275,诚邀合作伙伴。

版权所有: 齐鲁网 All Rights Reserved
鲁ICP备09062847号-1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50300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7120170002
通讯地址:山东省济南市经十路18567号  邮编:250062
技术支持:山东广电信通网络运营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