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

数说聊城看发展丨新的组合式税费支持政策助力聊城经济稳定运行、稳中向好

来源:齐鲁网

作者:

2022-08-12 12:07:08

齐鲁网·闪电新闻8月12日讯 8月12日,聊城市政府新闻办召开“数说聊城看发展”主题系列新闻发布会,介绍聊城市落实新的组合式税费支持政策有关情况。

聊城市财政局副局长孟宪奇表示,今年实施新的组合式税费支持政策,是党中央、国务院为应对经济和疫情防控新形势,激发市场活力、促进经济高质量发展的重要举措。既有阶段性措施,又有制度性安排;既有减免政策,又有缓缴、退税措施;既有普遍适用的减负政策,又有特定领域专项帮扶措施;既有延续性安排,又有新增部署。一揽子税费政策精准发力、协同发力,众多市场主体受益明显。

小微企业减负纾困,就业“稳定器”不断稳固。小微企业税费政策持续加码,受益范围更广、优惠力度更大。如,扩大“六税两费”减半征收政策适用范围;加大小微企业所得税优惠力度;免征小规模纳税人增值税、房产税、城镇土地使用税;优先退付小微企业存量和新增留抵税额;延缓制造业中小微企业部分税费等。今年以来,已为小微企业退税、减税、缓税、降费超29亿元,对稳增长稳市场主体保就业发挥了积极作用。

重点行业获益明显,发展“助推器”不断加力。在退税方面,聚焦制造业等重点行业提质增效,加大留抵退税力度,4月以来,制造业退税18.85亿元,居各行业退税之首,有力缓解了制造业企业资金压力;交通运输、仓储和邮政业退税4.73亿元,支持物流企业渡过难关,畅通物流保供。在减税方面,重点实施了延长服务业增值税加计抵减政策执行期限,免征公共交通运输服务、快递收派服务增值税,减征部分乘用车车辆购置税等政策。上述组合式税费支持政策促进了聊城相关行业快速“回血”,恢复元气,稳住了产业链、供应链。

研发创新增添动力,转型“加速器”不断升级。将科技型中小企业研发费用加计扣除比例提高至100%,鼓励企业加大研发投入;中小微企业新购置的单位价值500万元以上的设备器具,实施更优惠的加速折旧政策,支持设备升级改造;高新技术企业城镇土地使用税减半征收政策延期等。这些政策的实施,调动企业研发投入和技术改造的积极性,有力促进了企业转型升级。

总体来看,组合式税费支持政策为市场主体送来“及时雨”“雪中炭”,以真金白银助企纾困,助力聊城经济稳定运行、稳中向好。

闪电新闻记者 赵赫  聊城报道

想爆料?请登录《阳光连线》( http://minsheng.iqilu.com/)、拨打新闻热线0635-8271275,或登录齐鲁网官方微博(@齐鲁网)提供新闻线索。齐鲁网广告热线0635-8271275,诚邀合作伙伴。

版权所有: 齐鲁网 All Rights Reserved
鲁ICP备09062847号-1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50300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7120170002
通讯地址:山东省济南市经十路18567号  邮编:250062
技术支持:山东广电信通网络运营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