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

权威发布|《聊城市“十四五”生态环境保护规划》正式印发

来源:齐鲁网

作者:

2022-08-02 13:30:08

齐鲁网·闪电新闻8月2日讯 8月2日,聊城市政府新闻办召开新闻发布会,解读《聊城市“十四五”生态环境保护规划》,并回答记者提问。聊城市生态环境局党组成员、副局长吴广海表示,《聊城市“十四五”生态环境保护规划》(以下简称《规划》)明确了“十四五”时期聊城市生态环境保护工作的指导思想、基本原则和主要目标,科学谋划了重点任务、主要举措和保障措施,确定了“时间表”“路线图”,对深入推进生态环境保护、开启美丽聊城建设新征程,具有十分重要的意义。

《规划》坚持生态优先、绿色引领,坚持以人为本、生态惠民,坚持系统观念、协同治理,坚持改革引领、精准施策的基本原则。

同时,《规划》指出到2025年,要实现生态环境更优,主体功能区战略和制度深入实施,国土空间规划体系初步建立,能源资源配置更加合理、利用效率大幅提高,主要污染物排放总量大幅减少,城乡环境优美宜居,人与自然和谐共生的主要目标。

《规划》还明确了“十四五”时期生态环境保护9项重点任务。一是推进结构调整,加快实现绿色发展。二是强化协同治理,深入打好蓝天保卫战。三是强化“三水”统筹,深入打好碧水保卫战。四是强化系统防治,深入打好净土保卫战。五是控制温室气体排放,加快推动低碳发展。六是加强保护与修复,提升生态系统质量和稳定性。七是强化风险防控,筑牢生态环境安全底线。八深化改革创新,提升生态环境治理效能。九是引导全民参与,推动形成绿色生活方式。

闪电新闻记者 赵赫  聊城报道

想爆料?请登录《阳光连线》( http://minsheng.iqilu.com/)、拨打新闻热线0635-8271275,或登录齐鲁网官方微博(@齐鲁网)提供新闻线索。齐鲁网广告热线0635-8271275,诚邀合作伙伴。

版权所有: 齐鲁网 All Rights Reserved
鲁ICP备09062847号-1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50300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7120170002
通讯地址:山东省济南市经十路18567号  邮编:250062
技术支持:山东广电信通网络运营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