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

权威发布丨五大专项行动!聊城市东昌府区围绕背街小巷治理做了这些

来源:齐鲁网

作者:

2022-08-01 11:28:08

齐鲁网·闪电新闻8月1日讯 8月1日,聊城市政府新闻办召开“创建文明城市 共建美好家园”主题系列新闻发布会东昌府专场,发布会围绕打造和谐宜居的生活环境、安全稳定的社会环境、诚信守法的市场环境、促进青少年健康成长的社会文化环境、健康向上的人文环境等方面介绍有关情况。城区背街小巷的治理工作一直是城市管理的重点和难点,东昌府区有172条区属小巷,东昌府区综合行政执法局党组书记、局长谭宪鹏就东昌府区在背街小巷治理方面的主要做法做介绍。

谭宪鹏表示,按照建设有高度、有厚度、有温度的城市要求,以文明城市创建为契机,坚定践行“东昌府就是聊城,聊城就是东昌府”的理念,东昌府区重点针对170余条区属街巷,开展了以文明城市创建为主要内容的五大专项行动,努力打造“环境优美、文明有序”的城市风貌。

强化综合治理,开展市容环境整治专项行动

以日常巡查为基础、集中整治为手段,全力整治不文明现象。今年以来,累计治理整改不文明养犬、乱圈乱占、店外经营、流动摊点、乱贴乱画、乱搭乱建、乱摆乱放、等不文明现象3474件次。开展环境卫生综合治理,大力提升背街小巷精细化保洁水平,共清理卫生死角200余处,出动各类保洁车辆11476车次,清扫、洒水作业15.3万公里。

集中力量攻坚,开展户外广告设施和招牌整治提升行动

自2月10日全市户外广告设施和招牌整治提升百日攻坚行动启动以来,共发放“明白纸”5000余份;利用公众号、电视台等各类媒体,广泛宣传整治提升行动的重要意义,营造浓厚的工作氛围。采取“自拆、助拆、强拆”的方式,共拆除各类违法广告招牌4149处,实现违法广告招牌整治动态“清零”,还给城市一道靓丽的天际线。

完善功能品质,开展背街小巷改造提升行动

扎实开展背街小巷品质提升改造,对湖西、迎宾、董付等10条街巷,进行路面硬化、管道疏通、路灯安装等改造提升工作,截至目前,以整改提升完成6条,剩余4条9月底完成。继续加大雨污分流改造,已完成19条、11公里街巷雨污分流改造任务。扎实推进公厕建设,科学规划,合理布局,全年计划完成17座公厕建设任务,现已完成9座,剩余部分10月份完成。扎实开展市政设施和园林绿化排查提升,累计更换、维修窨井盖300余套,修补路面1000余平方米,修补花砖770余平方米,完成绿化补植36.5万平方米。

净化城市天空,开展管线治理攻坚行动

结合东昌府区实际,研究制定了《东昌府区城市管线“大排查大整治大执法”百日攻坚行动实施方案》,对城区170条街巷架空管线开展全面排查,已完成54条街巷线缆入地工作,入地线缆达60余公里,捆扎完成90余公里,移除废弃线杆1200余根,空中“蜘蛛网”现象得到有效改善。目前,结合雨污分流改造,正在对25条街巷继续开展线缆整治,9月底整改完毕。

强化工作措施,开展“走街”行动

今年4月份,按照文明城市创建要求,结合东昌府区实际,扎实开展“走街”行动,并制定了实施方案。按照管理区域划分9个网格,由科级干部带队,采取步行“走街”的方式,逐条街巷摸排存在的问题。“走街”行动开展以来,共发现各类问题800余处,已全部整改完毕。

闪电新闻记者 赵赫  聊城报道

想爆料?请登录《阳光连线》( http://minsheng.iqilu.com/)、拨打新闻热线0635-8271275,或登录齐鲁网官方微博(@齐鲁网)提供新闻线索。齐鲁网广告热线0635-8271275,诚邀合作伙伴。

版权所有: 齐鲁网 All Rights Reserved
鲁ICP备09062847号-1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50300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7120170002
通讯地址:山东省济南市经十路18567号  邮编:250062
技术支持:山东广电信通网络运营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