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

权威发布|9月27日—10月6日,聊城开通惠民巴士“临清非遗美食文化季”专线

来源:闪电新闻

作者:赵赫

2023-09-27 14:27:09

齐鲁网·闪电新闻9月27日讯 9月26日,聊城市人民政府新闻办公室召开新闻发布会,介绍“2023中国大运河(临清)非遗美食文化季”有关情况。发布会上,聊城市文化和旅游局党组书记、局长周江涛介绍了此次非遗美食文化季的诸多亮点。

周江涛介绍,聊城非遗资源丰富,特色鲜明,拥有国家级非遗项目12项、省级65项、市级261项。近年来,聊城秉持“在保护中传承、在传承中发展”的理念,加大扶持力度,健全非遗保护和投入机制,完善非遗活化和展示体系,全市非遗保护开发和利用成效显著。

周江涛表示,省文旅厅同意本次大运河(临清)非遗美食文化季活动在临清举办,充分体现了对临清在非遗保护方面,特别是非遗美食文化保护传承方面所给予的肯定和认可。临清是山东省历史文化名城,非物质文化遗产十分丰富,拥有国家级非遗项目3项、省级11项、市级以上38项。临清又是“运河名城”,南甜北咸、东辣西酸各地各类美食在这里交汇融通,形成了什香面、捶鸡面、八大碗、烧麦、托板豆腐等特色鲜明、色味俱佳的百余种美食小吃,引得无数吃客流连忘返。

本次临清非遗美食文化季活动由省文旅厅、聊城市人民政府主办,在风景如画的临清东宛园设置主会场,邀请运河沿线通州、天津、沧州、德州、泰安、枣庄、济宁、扬州、淮安、杭州、聊城等11个城市美食和非遗项目参加。在中秋、国庆双节期间,将举办盛大的美食文化季开幕式、夜场演出、摇滚音乐会、非遗项目演出、运河美食品鉴等活动。推出京东大鼓、淮海戏、山东快书等70余项各地各级非遗技艺展演展示,《运河号子》《娇影拂月》等景区沉浸式演出和美轮美奂的夜间灯光秀,届时火风、孙涛、方清平等明星将亲临助力,也有李雪柔、陈佳琦等京剧名家的倾力演出,通过8天国潮与国风、传统与现代、文化与美食之间的碰撞融合,全方位展示大运河非遗项目、美食蕴含的人文之美、生活之美、艺术之美、传承之美。为了方便游客和市民的出行,9月27日—10月6日,将开通聊城—临清惠民巴士“临清非遗美食文化季”专线,每天发车2个班次,28日开园当天4辆惠民巴士将发至临清,每天早八点半在运河博物馆发车。

闪电新闻记者 赵赫  聊城报道

[责任编辑:赵赫 刘金旺 张洁 勇群]

想爆料?请登录《阳光连线》( http://minsheng.iqilu.com/)、拨打新闻热线0635-8271275,或登录齐鲁网官方微博(@齐鲁网)提供新闻线索。齐鲁网广告热线0635-8271275,诚邀合作伙伴。

权威发布|如何有效规避消费陷阱和消费风险 这份消费警示一定收好!

权威发布|如何有效规避消费陷阱和消费风险 这份消费警示一定收好!

聊城市场监管综合服务中心投诉举报服务科科长白广顺就广大消费者有效规避消费陷阱和消费风险应注意和把握哪些问题作了详细介绍。消费者要警...[详细]
闪电新闻 2024-03-14
权威发布|加快服务业高质量发展!聊城将实施这些举措

权威发布|加快服务业高质量发展!聊城将实施这些举措

2023年,聊城市服务业实现增加值1429亿元,服务业占GDP比重达到48.8%,对GDP增长的贡献率达到50.8%,比2022年提高9.9个百分点,拉动经济增...[详细]
闪电新闻 2024-02-28
版权所有: 齐鲁网 All Rights Reserved
鲁ICP备09062847号-1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50300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7120170002
通讯地址:山东省济南市经十路18567号  邮编:250062
技术支持:山东广电信通网络运营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