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

权威发布|聊城签发电子社保卡总量达343.1万张,签发率57.6%

来源:闪电新闻

作者:赵赫

2023-10-12 17:05:10

齐鲁网·闪电新闻10月12日讯 10月12日,聊城市人民政府新闻办公室召开“聚焦民生实事 打造幸福两河明珠城市”主题系列新闻发布会(第十四场)。发布会上,聊城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办公室主任、一级主任科员许冰介绍了聊城市加快推进电子社保卡签发工作的有关情况。

许冰介绍,近年来,聊城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坚持以社保卡为载体,持续优化社保卡服务,真正让“小卡片”托起民生“大保障”。截至目前,全市已制发社保卡564万余张,今年以来新签发电子社保卡139.6万张,总量达到343.1万张,参保人员签发率达到57.6%,提前完成省下达年度任务(签发率达到50%以上)。

基层网点“全覆盖”。打通社保卡服务“最后一公里”,依托平台,聊城现已铺设300多个金融机构基层服务网点,推进社保卡服务下沉、窗口前移、业务联办。截至目前,全市开通即时补换卡网点246个,补换卡实现了立等可取;开通了260余个社保卡异地服务网点,实现了异地卡挂失、密码修改和重置等业务的办理。老人制卡“省心办”。在各合作银行社会保障卡窗口,设置“老年人服务专窗”,开通“绿色通道”,提供“一站式”服务;对于不便操作智能设备的老年人开通“亲情代办”线上服务,方便亲属代办,让老年人足不出户即可领卡。对高龄、重病、伤残等行动不便的人群,提供上门服务。就医出行“一卡通”。目前,聊城实体社保卡累计持卡人数已达564万人,基本实现“人手一卡”。依托于社保卡覆盖范围广、服务群众直接的优势,聊城人社部门将“一卡通”贯穿人社业务全过程,实现缴费和待遇领取、就业政策服务、职业技能培训等人社领域95项应用全覆盖。

闪电新闻记者 赵赫  聊城报道

[责任编辑:赵赫 刘金旺 梁延菊 韩信]

想爆料?请登录《阳光连线》( http://minsheng.iqilu.com/)、拨打新闻热线0635-8271275,或登录齐鲁网官方微博(@齐鲁网)提供新闻线索。齐鲁网广告热线0635-8271275,诚邀合作伙伴。

权威发布|如何有效规避消费陷阱和消费风险 这份消费警示一定收好!

权威发布|如何有效规避消费陷阱和消费风险 这份消费警示一定收好!

聊城市场监管综合服务中心投诉举报服务科科长白广顺就广大消费者有效规避消费陷阱和消费风险应注意和把握哪些问题作了详细介绍。消费者要警...[详细]
闪电新闻 2024-03-14
权威发布|加快服务业高质量发展!聊城将实施这些举措

权威发布|加快服务业高质量发展!聊城将实施这些举措

2023年,聊城市服务业实现增加值1429亿元,服务业占GDP比重达到48.8%,对GDP增长的贡献率达到50.8%,比2022年提高9.9个百分点,拉动经济增...[详细]
闪电新闻 2024-02-28
版权所有: 齐鲁网 All Rights Reserved
鲁ICP备09062847号-1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50300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7120170002
通讯地址:山东省济南市经十路18567号  邮编:250062
技术支持:山东广电信通网络运营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