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

权威发布|聊城已创建“红石榴”社区、家园等125处

来源:闪电新闻

作者:赵赫

2023-09-28 10:19:09

齐鲁网·闪电新闻9月28日讯 9月27日,聊城市人民政府新闻办公室召开新闻发布会,介绍聊城市创建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示范区的有关情况并回答记者提问。发布会上,聊城市委统战部副部长、市民族宗教局局长辛刚英就聊城打造“繁森故里石榴红”品牌的有关情况作介绍。

辛刚英表示,聊城深入挖掘整理孔繁森精神蕴含的民族团结进步时代内涵,全力打造“繁森故里石榴红”品牌,全面推进中华民族共有精神家园建设,扎实推进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教育走深走实。

创新打造“红石榴”民族工作品牌矩阵。广泛建立“红石榴会客厅”“红石榴社区”“红石榴广场”“红石榴驿站”“红石榴物业”“红石榴学校”等,推动党建与民族团结进步工作深度融合,扩大医教文卫等多元服务供给,持续夯实民族团结进步思想根基。截至目前,共创建“红石榴”社区、家园等125处,主题公园、广场23处,“红石榴学校”6所,布设标语牌、展板、彩绘、立体景观等各类宣传点200余个,市县两级开通“民族团结号”公交车26条,运行车辆66辆,每天400余班次,可运载乘客1万余人。依托临清三和纺织集团创新实施“红石榴班组”“红石榴基金”“红石榴文化”三大工程,推动聊城民族团结进步示范区建设不断取得新进展。

全域创建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教育实践基地。打造聊城市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教育实践基地,通过开发设计专题培训课程、整合“1+10+N”现场教学点、组建包括国家和省级专业院校资深教授在内的兼专职师资队伍,成功争创为山东省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教育实践基地,正积极争创国家级教育实践基地。目前聊城已创建2处省级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教育实践基地,1处省级研究基地,1处市级体验基地,5处市级教育实践基地,20处县级教育实践基地,9处县级体验基地。

丰富创建活动持续扩大影响。精心筹办“弘扬孔繁森精神与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学术研讨会。进一步挖掘孔繁森精神在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方面的时代内涵,为争创国家级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教育实践基地提供理论支撑。深入开展“繁森故里石榴红大讲堂”系列活动。面向全市从事民族工作的各级干部阐述孔繁森精神所包含的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内涵,进一步提升全市民族干部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的理论水平,目前已举办四期,10000余人次收听收看。举办全市“繁森故里石榴红·聊城市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电视大赛”活动。把优秀民族团结进步故事搬上荧屏,用群众自己的语言,讲述身边的民族团结进步事迹,持续扩大“繁森故里石榴红”工作品牌影响力,有形有感有效推进中华民族共同体建设。

闪电新闻记者 赵赫  聊城报道

[责任编辑:赵赫 刘金旺 张洁 勇群]

想爆料?请登录《阳光连线》( http://minsheng.iqilu.com/)、拨打新闻热线0635-8271275,或登录齐鲁网官方微博(@齐鲁网)提供新闻线索。齐鲁网广告热线0635-8271275,诚邀合作伙伴。

权威发布|如何有效规避消费陷阱和消费风险 这份消费警示一定收好!

权威发布|如何有效规避消费陷阱和消费风险 这份消费警示一定收好!

聊城市场监管综合服务中心投诉举报服务科科长白广顺就广大消费者有效规避消费陷阱和消费风险应注意和把握哪些问题作了详细介绍。消费者要警...[详细]
闪电新闻 2024-03-14
权威发布|加快服务业高质量发展!聊城将实施这些举措

权威发布|加快服务业高质量发展!聊城将实施这些举措

2023年,聊城市服务业实现增加值1429亿元,服务业占GDP比重达到48.8%,对GDP增长的贡献率达到50.8%,比2022年提高9.9个百分点,拉动经济增...[详细]
闪电新闻 2024-02-28
版权所有: 齐鲁网 All Rights Reserved
鲁ICP备09062847号-1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50300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7120170002
通讯地址:山东省济南市经十路18567号  邮编:250062
技术支持:山东广电信通网络运营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