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

权威发布丨茌平区全力构建“和谐宜居”的城市绿化环境

来源:齐鲁网

作者:

2022-08-04 11:36:08

齐鲁网·闪电新闻8月4日讯 8月4日,聊城市政府新闻办召开“创建文明城市 共建美好家园”主题系列新闻发布会茌平区专场,发布会围绕茌平区全国文明城市创建工作介绍有关情况。茌平区综合行政执法局党组书记、局长刘占利围绕城市绿化提升工作作介绍。

刘占利表示,按照“300米见绿,500米见园”的要求,茌平区聘请专家“问诊把脉”,抢抓园林绿化的黄金时机,对城区主干道绿化带进行了提升改造,积极改善提升一批城区“口袋公园”,使原有绿化焕发新的生机和活力。

扮靓城市道路景观。为打造城区道路绿化亮点,对迎宾大道、茌东大道、建设路、民生路、枣乡街、振兴路等多条道路及高速口实施绿化综合提升,通过花灌木、乔灌木、地被植物的合理搭配,营造出简洁大气、层次丰富、整体舒朗的景观效果,彻底改变了原有“只见绿不见花”的境况,累计铺设草坪、栽植欧石竹、时令花卉达等约3万平方米,增植月季、造型树、卫矛球等达7万棵(株)。同时对龙山街、信发路飘絮严重的树木进行了移除,真正打造了一批道路绿化靓点工程。

更新城市口袋公园。因地制宜打造“口袋公园”“园林小景”精品工程,改造提升8处“口袋公园”、46处街头边角地、废弃地,配套栽植了欧洲月季、欧石竹、牵牛花等绿化苗木,铺设了草坪,推出“公园+健身器材”空间功能组合,增添了园路、坐凳等园林小品,扮靓城市“微空间”,满足广大市民朋友“出门见绿、起步闻香”的美好生活需求。

打造绿色水系景观。今年以来,茌平区相继完成了茌中河暗渠改造加固、河底淤泥清理等整治提升工程,茌中河水环境彻底改观,治理成效显著。按照工作部署,区综合执法局以茌中河整治提升工程为契机,沿水系两岸进行了大规模增绿、补绿,改造茌中河管廊两侧绿化带达4.5万平方米,配套栽植了欧石竹、月季等花卉,建成了1500米的城市绿道;对茌中河水系(建设路--汇鑫路)5万平方米的带状公园进行了改造提升,以原有绿化苗木为依托,通过播种绿化草坪,增设座椅、花架、健身器材等配套设施,打造茌中河水系沿岸亮点,有效满足周边市民临时休憩、休闲健身需要,让市民在“小而美、亮而精”的城市绿化中增强了幸福感和获得感。

下一步,茌平区将继续实施水系、道路、节点绿化提升行动,持续扩大城市绿量。依托水清岸绿的水系环境,延伸茌中河水系(汇鑫路—新政路)带状公园规模,沿南环水系建设一处滨河公园,彻底将茌中河、南环水系打造成为生态优美的城市景观河;按照“一段一景”的绿化原则,实施枣乡街绿化示范街建设,移除道路两侧密集的高大乔木,更换为低矮花草地被植物,切实达到视野开阔、移步异景的绿化效果;实施高标准造绿,对民生路、枣乡街、中心街等城区主要路口、节点实施绿化提升,例如大隅首路口、京都路口等,在枣乡街与民生路交叉口新增、改造游园2处,新增改造绿化面积约8000平方米,形成点、线、面持续发力的绿化网,全力构建“和谐宜居”的城市绿化环境。

闪电新闻记者 赵赫  聊城报道

想爆料?请登录《阳光连线》( http://minsheng.iqilu.com/)、拨打新闻热线0635-8271275,或登录齐鲁网官方微博(@齐鲁网)提供新闻线索。齐鲁网广告热线0635-8271275,诚邀合作伙伴。

版权所有: 齐鲁网 All Rights Reserved
鲁ICP备09062847号-1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50300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7120170002
通讯地址:山东省济南市经十路18567号  邮编:250062
技术支持:山东广电信通网络运营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