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

十四届市委财经委员会第二次会议暨全市高质量发展重点项目现场观摩总结会议召开

来源:齐鲁网

作者:

2022-07-31 17:46:07

  

齐鲁网·闪电新闻7月31日讯 7月30日下午,十四届市委财经委员会第二次会议暨全市高质量发展重点项目现场观摩总结会议召开。会议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7月28日主持召开的中央政治局会议精神,认真落实省委常委会扩大会议精神,听取上半年全市经济社会发展形势汇报,总结重点项目建设情况,对下半年重点工作进行研究部署,动员全市上下担当实干、攻坚克难,坚定不移推动全市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

观摩总结会会场图(2895617)-20220731100105.jpg

市委书记李长萍主持会议并讲话。市人大常委会主任王彤宇、市政协主席曾晓黎出席,省派聊城市“四进”工作总队总队长于智勇到会指导。

从7月28日下午开始,市委、市政府用2天半时间组织开展了全市高质量发展重点项目现场观摩。与会人员紧锣密鼓地观摩了11个县市区的66个项目,大家边走边看、边评边议,互看互比、互学互促,一路交流、一路思考,起到了学先进、拓思路、找差距、共进步的效果。

观摩总结会议上,宣布了本次观摩评议成绩以及“十佳项目”评选结果;茌平区、高新区作了典型发言,度假区、莘县作了表态发言;市发展改革委汇报了上半年全市经济社会发展情况。

_OSR8970(2895841)-20220731104206.jpg

李长萍在讲话中指出,总的来看,评议结果较为客观地反映了各县市区重点项目建设成效,但观摩的目的不是排名、分高低,关键是让大家从观摩中学习先进做法、思考自己的短板,以他山之石琢自身璞玉,全面提升发展水平。要认真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中央对当前国内外形势的科学判断上来,统一到关于做好下半年经济工作的安排部署上来,按照省委要求,科学分析、正确把握经济形势,结合聊城实际制定有力措施,扎实做好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经济社会发展各项工作。

微信图片_20220731100951.png

李长萍指出,通过这次观摩,看到了各县市区项目建设的新进展、经济发展的新成效、路域环境的新变化、党员干部的新面貌。总结起来,各县市区都形成了自己的特色产业,集群化发展态势越发明显,产业向开发区集聚的特点越来越突出,动能转换、腾笼换鸟成果积极,城乡环境、民生事业持续改善,干部作风、活动筹备、接待水平、氛围营造等方面有了新提升。在看到成绩的同时,也要看到,我市在推动高质量发展中还存在一些问题和不足。全市上下要进一步增强抓项目、促发展的紧迫感,坚定大抓项目、抓大项目的信心决心,以项目建设促产业升级、经济提速、发展增效。

李长萍强调,今年以来,全市上下锚定“走在前、开新局”,坚持“稳字当头、稳中求进”,高效统筹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锻长板、补短板、创优势,经济社会发展保持“稳中向好、进中提质”的良好态势,各项工作取得了新进展新成效,为完成全年目标任务打下了良好基础。同时,也要清醒地看到经济运行中还存在不少问题。当前,聊城正处在爬坡过坎、滚石上山、负重前行、埋头苦干的关键时期,各级各部门要正确把握当前经济形势,找准差距、深挖原因,拿出务实管用的措施,加压奋进、迎头赶上,不断做大经济蛋糕,统筹抓好稳增长、惠民生、保稳定等各项工作,在区域竞争中占据优势。

大GetAttachment.jpg

李长萍强调,要坚持“目标不变、标准不降”,保持战略定力,坚持稳字当头,全力以赴稳增长、保目标、提质效,奋战三季度、决胜下半年,全力实现全年经济社会发展目标任务。着力扩大有效投资,强化“项目为王”理念,强化统筹协调,加大推进力度,加强谋划储备,全力加快新旧动能转换。充分释放消费潜力,强化大宗消费带动,抓好绿色农产品、康养消费,促进零售、餐饮消费,推动消费持续恢复。千方百计稳外贸稳外资,强服务、优结构、拓市场、强平台,推动外贸外资平稳较快增长。突出抓好“双招双引”,创新招商方式,开展“选择性招商”“专业化招商”“产业链招商”,在基金招商上加强研究谋划,提高招商成效。强化要素供给保障,在土地、资金、能源等方面创新举措,为保增长提供重要支撑。切实稳定农业生产,抓好秋粮生产,加强田间管理,强化灾害监测预警,严格保护耕地,节约集约用地,确保全年丰产丰收。聚力保障和改善民生,抓好就业、教育、医疗、住房、环境、救助、保障,把民生实事办到群众的心坎上。坚决守住发展底线,不折不扣开展好常态化核酸检测,抓好重点人员“应检尽检”“隔离管控”等工作,扎实做好防汛安全、防范化解金融风险、生态环境保护、食品药品安全、意识形态、社会稳定安全等工作。

GetAttachment.jpg

李长萍强调,全市各级各部门要大力弘扬“严真细实快”的工作作风,形成干事创业的工作合力,推动各项工作落到实处、取得实效。要事争一流、唯旗是夺,有敢闯敢干、奋勇争先的精气神,努力把工作干到极致,不断提升专业素养和能力,做到工作底数清、情况明、业务精。要抬头看路、脚踏实地,善于观大势、顾大局,立足自身实际,树牢“功成不必在我”的境界,一任接着一任干,一棒接着一棒跑,把各项事业不断推向前进。要求真务实、实事求是,杜绝弄虚作假、欺上瞒下,积极主动地去应对解决问题,防止“小事拖大、大事拖炸”。要心存敬畏、守好规矩,坚持把纪律规矩挺在前面,始终坚持党的全面领导,自觉围绕中心服务大局,努力完成全年经济社会发展目标任务,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闪电新闻记者 赵赫  聊城台 黄涛 焦阳 聊城报道

想爆料?请登录《阳光连线》( http://minsheng.iqilu.com/)、拨打新闻热线0635-8271275,或登录齐鲁网官方微博(@齐鲁网)提供新闻线索。齐鲁网广告热线0635-8271275,诚邀合作伙伴。

聊城市委人才工作会议召开 表彰首届“水城英才”奖励人选

聊城市委人才工作会议召开 表彰首届“水城英才”奖励人选

会议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做好新时代人才工作的重要思想,全面落实中央和省委人才工作会议精神、全省科技创新大会精神,研究部署全...[详细]
齐鲁网 2022-07-28
版权所有: 齐鲁网 All Rights Reserved
鲁ICP备09062847号-1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50300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7120170002
通讯地址:山东省济南市经十路18567号  邮编:250062
技术支持:山东广电信通网络运营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