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

聊城移动茌平分公司与警方联合反诈

来源:齐鲁网

作者:

2021-09-18 20:46:09

为营造警民携手、全社会共同参与防范电信诈骗的良好氛围,提高广大人民群众的电信诈骗防范意识及甄别能力,聊城茌平移动分公司联合茌平区公安局反诈中心民警,通过视频播放、情景再现、现场宣讲、分享真实案例等方式,在城区主营业厅开展预防电信诈骗联合宣传活动。 

 

活动中,工作人员用最通俗的话语和最直观的画面,向广大移动客户普及防范电信诈骗知识,讲解防诈常识。 

近期,电信诈骗行动异常猖獗,违法人员借用“为郑州灾区捐款”“调查新冠疫苗接种情况”等等借口,不断实施违法行为。活动通过反诈知识普及,让客户清晰了解了网络刷单类、网络购物退款类、投资理财类、恋爱交友投资赌博类等常见电信诈骗的套路。 

在现场,双方人员分工合作,印制了国家反诈中心安装二维码及操作说明,张贴在营业台席的显著位置。营业员向进厅客户发放防范电信网络诈骗宣传单页,向客户讲解电信诈骗的特点、种类及近期惯用口径。进厅宣传民警对进厅办理业务的客户,手把手操作指导客户安装及使用国家反诈中心APP软件,尤其对女性客户、中老年客户、学生进行重点宣传教育提醒,讲述近期电信网络诈骗典型案例,提醒人民群众切实做好防范。

[责任编辑:杨凡、王慧]

想爆料?请登录《阳光连线》( http://minsheng.iqilu.com/)、拨打新闻热线0635-8271275,或登录齐鲁网官方微博(@齐鲁网)提供新闻线索。齐鲁网广告热线0635-8271275,诚邀合作伙伴。

网友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网友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齐鲁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我来说两句

版权所有: 齐鲁网 All Rights Reserved
鲁ICP备09062847号-1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50300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7120170002
通讯地址:山东省济南市经十路18567号  邮编:250062
技术支持:山东广电信通网络运营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