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

鲁西集团:努力建设绿色生态文明园区

来源:齐鲁网

作者:

2021-09-08 12:12:09

日前,鲁西集团员工李少捷在微信朋友群里分享了自己拍摄的景观照片:绿树成阴,杨柳依依,满眼望不到边的绿色令人心旷神怡。许多亲友在下面留言:去哪里游玩了?李少捷自豪地回复:“这是我上班的地方,鲁西集团园区。”

近年来,鲁西集团园区秉承绿色可持续发展理念,在企业发展上注重以科技为引领,以零排放园区为目标;在基础建设上注重绿化、美化,以建设美丽园区为抓手,努力打造绿色生态园区。

今年年初,鲁西集团将“要像爱护生命一样保护环境,践行‘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的理念”持续写入企业一号文件,并提出了“提高零排放标准,初步实现零排放园区目标”。早在2019年6月,鲁西集团在全国化工园区中率先实现了园区废水零排放。废水在循环利用过程中,合格的水回流至凉水塔进行循环利用,同时副产氯化钠、芒硝和钙泥3种产品。氯化钠作为氯碱化工原料、钙泥作为锅炉脱硫剂供园区内部使用,芒硝作为造纸、玻璃等工业化工原料或添加剂,成为副产品对外销售。

鲁西集团环保安全管理部郭文勇介绍,截至目前,鲁西集团已有14个下属事业部已经通过零排放事业部评审。各事业部生产及生活废水、初期雨水全部回收至园区污水处理装置,处理后的终端水作为凉水塔补水和生产区用水补给,同时部分水进入废水零排放装置进一步优化利用,最终实现废水零排放目标。

鲁西集团还以建设美丽园区、建设生态文明园区为抓手,全员参与园区绿化美化。截至目前,鲁西集团园区今年已植树5.2万棵,草坪绿化面积达30.48万平方米,园区到处呈现一派郁郁葱葱的宜人景色。

[责任编辑:杨凡、王慧]

想爆料?请登录《阳光连线》( http://minsheng.iqilu.com/)、拨打新闻热线0635-8271275,或登录齐鲁网官方微博(@齐鲁网)提供新闻线索。齐鲁网广告热线0635-8271275,诚邀合作伙伴。

网友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网友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齐鲁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我来说两句

版权所有: 齐鲁网 All Rights Reserved
鲁ICP备09062847号-1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50300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7120170002
通讯地址:山东省济南市经十路18567号  邮编:250062
技术支持:山东广电信通网络运营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