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

鲁西集团举行第十二届员工职业技能大赛开幕式

来源:齐鲁网

作者:

2021-09-16 12:34:09

9月11日,鲁西集团举行第十二届员工职业技能大赛开幕式,正式拉开了企业职业技能大赛的序幕。

开幕式伊始,鲁西集团培训部部长、大赛组委会办公室主任田子明宣读了本届大赛实施方案,并对竞赛项目、赛项奖励,大赛议程安排以及管理要求进行了讲解,使参赛选手对大赛有了充分的了解。

7  开幕式现场.jpg

大赛组委会主任党委副书记王富兴在开幕式讲话中指出,近年来通过技能培训实训,为企业培养了大批高技能人才,促进了企业安全稳定运行。鲁西特色的训鉴赛相结合的实训培训模式,发挥以鉴促学、以赛促学作用,提高员工技能水平。发挥高技能人才示范和引领作用,全员安全管控能力、专业能力和整体素质得到持续提高。生产运营质量逐步提升,2016年至2020年,平均产能率增加6%,安全事故同比下降28.3%、26.8%、21.2%、7.3%。另外,基本打通了技术工人晋升通道。近年来在市、省和国家级大赛上,获得6个团体一等奖,6个团体二等奖;9人次获得山东省化工行业首席技师、技术能手和“富民兴鲁”劳动奖章;4人被评为全国石油和化工行业技术能手等荣誉称号。

下一步企业将结合生产实际,建设12套危化工艺实训装置和萃取、罐区等化工单元实训装置,建立内部讲师评价机制,培训师动态管理,推动以讲促学、教学相长。实践表明,培训师来自生产一线,了解员工技能水平和生产装置,能够做到缺什么、教什么,培训针对性强,同时员工培训由技能培训向技能加素质素养培训转变,并向具有先进培养经验的德国AHK培训机构学习,从培养优秀培训师开始,让优秀的人培养出更优秀的人。

各参赛项目选手、裁判员代表分别发言并宣誓,保证大赛公平竞争性。他们表示将严格遵守比赛规则,严谨认真、文明比赛,公平公正、秉公裁判。

开幕式结束后,各项目将按照赛程顺序进入比赛过程。据悉,大赛将于9月13日至11月22日,分别在员工实训基地和各分赛场进行。届时将有来自鲁西集团各单位的885名选手、160余名裁判员参与化工总控工、仪表维修工、维修钳工、维修电工、电焊工、化学检验员、工程设计、安全驾驶等17个项目的竞赛。

[责任编辑:杨凡、王慧]

想爆料?请登录《阳光连线》( http://minsheng.iqilu.com/)、拨打新闻热线0635-8271275,或登录齐鲁网官方微博(@齐鲁网)提供新闻线索。齐鲁网广告热线0635-8271275,诚邀合作伙伴。

网友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网友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齐鲁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我来说两句

版权所有: 齐鲁网 All Rights Reserved
鲁ICP备09062847号-1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50300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7120170002
通讯地址:山东省济南市经十路18567号  邮编:250062
技术支持:山东广电信通网络运营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