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

鲁西集团下属企业实训培训见成效

来源:齐鲁网

作者:

2021-09-04 10:53:09

 接线多能工考评

在鲁西集团第五工程事业部电气实训现场,培训老师正在认真的指导员工进行电气排故训练,员工不时向培训老师提出问题,相互进行交流。现场实训的员工刘士军深有感触的说道:“作为一名壳体装配工人,在开始进行接线培训时感觉特别难学,培训老师就从最基本的控制原理图耐心给我们讲解,再带领我们不断的反复操作实践,现在我已经熟练掌握了配电柜配线和接线的技能。如今,在工序间需要进行人员调整的时候,我已然能够快速的转变角色,迅速投入到新的工作任务中去,提高了工作效率。”

原来,第五工程事业部按照企业培训更多的专业制作、安装人员的团队建设要求,在2020年初就建立了集电仪接线、调试、工程安装等功能于一体的电气实训区,一年多培训培养了162名员工。

电器仪表公司经理于洋介绍说:“随着鲁西集团规模化发展,对电仪产品、制作安装的需求越来越大,第五工程事业部是承担电气仪表产品制作与工程安装的主要部门,尽快提升人员技能是助力企业高质量发展的关键。利用事业部实训区,仅2021年1-8月份就培养了35名电气仪表制作人员,提前完成了年度目标培训任务,解决了一线人员不足的问题。”

谈到时,技术负责人李树增介绍了电气实训区的建设情况:“本着节约的理念,电气实训区的配电、仪表设备全部通过修旧利废改造而来。比如和利时的DCS机柜就是由拆除停运装置的设备改装而成。参照员工技能水平和工作实际需求,筛选学习积极性较高的员工,根据培训计划,每月进行技能培训,并对通过培训考核的员工进行奖励。选拔经验丰富,实干业务强、理论基础扎实的师傅作为专业培训老师,通过签订师徒协议的方式,保障培训效果。截至今年8月份事业部共培训80名员工,培训通过率100%”。

鲁西集团下属企业类似的实训区作为集团层面实训中心的补充,起到较好的培训效果,同样也是企业培训工作的一大亮点。

[责任编辑:杨凡、王慧]

想爆料?请登录《阳光连线》( http://minsheng.iqilu.com/)、拨打新闻热线0635-8271275,或登录齐鲁网官方微博(@齐鲁网)提供新闻线索。齐鲁网广告热线0635-8271275,诚邀合作伙伴。

网友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网友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齐鲁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我来说两句

版权所有: 齐鲁网 All Rights Reserved
鲁ICP备09062847号-1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50300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7120170002
通讯地址:山东省济南市经十路18567号  邮编:250062
技术支持:山东广电信通网络运营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