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

鲁西集团积极践行新《安全生产法》要求

来源:齐鲁网

作者:

2021-09-04 10:53:09

随着新《安全生产法》的颁布施行,鲁西集团为深化全员遵法学法守法用法意识,各下属企业通过加大业务技能学习培训、细化内部安全工作考核、提升安全生产管理水平等措施,为新《安全生产法》贯彻落地打好坚实的基础。

压实安全责任,强化遵法意识。据了解,鲁西集团下属单位锅炉二事业部、煤化一事业部、气化炉一事业部、氯甲烷事业部、氟材料事业部纷纷依据新修订的《安全生产法》,组织全体员工开展了修订后《健康安全目标责任状》签订、畅谈责任状签订后的感受和认识活动,压实各层级的健康安全责任,践行“三管三必须”的理念,同时切实落实全员安全生产责任制的要求,确保企业安全生产的守法运行。

优化生产结构,提升自动化水平,现场减人保安全。鲁西集团以“扩展和深化频繁作业治理领域,实行机械化换人、自动化减人”为目的,在各下属企业推行生产现场无人化管理,鲁西集团化工事业集团安全责任委员会制定下发了《关于生产现场无人化试点推行实施方案》,督促各下属企业深入抓好扩展和深化频繁作业治理领域,实行机械化换人、自动化减人的工作要求,从提高自动化管控、利用自动化智能设施上下功夫,由人工取样、巡检、导淋排放转变为自动分析、无人机巡检、360度监控视频、热成像仪等实现生产装置无人作业,降低生产运行人员伤害,实现自动化改造提升,推动企业安全风险有效管控。目前,该项工作正在推行落地中,鲁西集团计划2021 年年底实现生产装置内无人化管理模式。

强化安全理念,加强安全培训。不仅如此,在此基础上,鲁西集团坚持“人民至上、生命至上”,实行“管行业必须管安全、管业务必须管安全、管生产经营必须管安全”安全管理理念,扎实推行“鲁西安全标准化实施规范”、“五星工厂”达标创建,每月两要素专项培训,全面推动全员考试验证、技能比武、专业取证。

以上措施积极落实“安全第一、预防为主”的安全方针,进而达到消除各类安全隐患、创造无“患”安全企业的目的,从而为保障企业员工生命和国家财产安全,促进社会持续健康发展做出更大贡献。

[责任编辑:杨凡、王慧]

想爆料?请登录《阳光连线》( http://minsheng.iqilu.com/)、拨打新闻热线0635-8271275,或登录齐鲁网官方微博(@齐鲁网)提供新闻线索。齐鲁网广告热线0635-8271275,诚邀合作伙伴。

网友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网友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齐鲁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我来说两句

版权所有: 齐鲁网 All Rights Reserved
鲁ICP备09062847号-1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50300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7120170002
通讯地址:山东省济南市经十路18567号  邮编:250062
技术支持:山东广电信通网络运营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