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

鲁西集团:项目质量管理再提升

来源:齐鲁网

作者:

2021-08-18 15:48:08

鲁西集团在项目建设方面主动变革创新、提高标准和能力,保障项目建设高质量、高水平。

制造与工程事业集团作为项目建设主体,以质量保证体系为主线,加强过程管控,积极开展对标工作,做好学习吸收再创新。事业集团梳理确定重点对标项目36项,制定方案实施。通过对标学习,对大型蒸发冷、空冷设备制作生产线整合、改进结构,实现了流线化、模块化生产,每月产能由450吨提升到600吨,单台蒸发冷能耗降低了5%。塔内件制作方面通过对标学习,调整内件联通结构,突破实现了塔内件卧装,提升了填料层的传质传热效率。气瓶研磨通过对标学习,内壁光洁度由0.3μm提高到0.1μm以下,研磨时间由10天缩短至8天。制作质量和工作效率得到很大提升。

严格施工组织设计管理,注重考核落实事业部、项目组对方案的实施和效果。制造与工程事业集团定期开展施工组织设计班组评选活动,项目组、事业部参与积极性高,通过分类别评比,优化问题1000余项,施工组织设计作用和实施效果较好。

深入推行制作安装模块化、一体化施工模式,合理策划施工过程。提前在车间内、现场预制区开展钢结构、管道、平台爬梯的预制,最大限度地减少现场作业和高处作业。目前项目建设在管廊安装、高塔设备平台爬梯、阀门组安装等方面模块化、一体化施工得到较好体现。

为推动防腐保温施工质量、效率提升,制定绝热施工质量效率提升方案,成立领导小组,每周组织对事业部绝热施工质量、效率提升和先进工机具使用进行落实评比,外出对标学习先进的设备、材料及施工方法,目前自主研发制作的两半式弯头、三通和保温管托等已经批量生产和使用,效果不错。

物资验收工作前移,促进采购物资质量提升。“对供应单位进行质量管理体系考察,学习借鉴先进经验。加强材料使用前的复验,在检查材料本身质量的同时对质量证明书进行审核。开展验收人员专业技能及素质培训,达到每名验收人员掌握多项验收技能。增加高强度螺栓检测仪、管道测厚仪等检验工器具,提高验收准确性,通过一系列质量管控措施的实施。供应商物资不合格批次占比大大降低,保障了项目建设质量。”物资管理处胡文峰。

下一步,鲁西集团将继续严格质保体系运行,强化质量管控,通过针对关键环节及问题制定专项方案进行控制,持续开展“千张片子无返修”、“万根换热管无泄漏”、“千根接线无错误”“质量案例分享”等质量管理活动,瞄准行业一流,确保项目建设质量,打造精品工程。( 刘卫宁)

[责任编辑:杨凡、王慧]

想爆料?请登录《阳光连线》( http://minsheng.iqilu.com/)、拨打新闻热线0635-8271275,或登录齐鲁网官方微博(@齐鲁网)提供新闻线索。齐鲁网广告热线0635-8271275,诚邀合作伙伴。

鲁西化工集团“废水零排放技改项目”入选2020山东智能化绿色化技改十大优秀案例

7月28日,山东第二届智能化绿色化技改展洽会在济南隆重召开,省工业和信息化厅在开幕式上发布了2020智能化绿色化技改十大优秀案例,鲁西化...[详细]
齐鲁网 2021-08-13

鲁西集团推行安全风险抵押金保安全

七月中旬,鲁西集团开始推行安全风险抵押金制度,拉开了为安全生产保驾护航的序幕。[详细]
齐鲁网 2021-08-04

鲁西集团的竞争优势

鲁西集团经过40多年的发展,从一家小氮肥企业发展成为极具影响力的大型综合性化工企业,在发展历程中积淀了很多好的经验和做法,注重及时总...[详细]
齐鲁网 2021-07-27

网友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网友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齐鲁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我来说两句

版权所有: 齐鲁网 All Rights Reserved
鲁ICP备09062847号-1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50300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7120170002
通讯地址:山东省济南市经十路18567号  邮编:250062
技术支持:山东广电信通网络运营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