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

力争到2025年底,聊城市金融业增加值占地区生产总值的比重达到7.5%左右

来源:齐鲁网

作者:

2022-08-02 13:44:08

齐鲁网·闪电新闻8月2日讯 8月2日,聊城市政府新闻办召开新闻发布会,解读《聊城市“十四五”金融业发展规划》(以下简称《规划》),并回答记者提问。聊城市地方金融监督管理局党组成员、聊城市地方金融监测服务中心主任王伟表示,“十四五”时期聊城金融业发展的目标,主要有力争到2025年底,金融业增加值占地区生产总值的比重达到7.5%左右,存、贷款余额分别突破6700亿元和4500亿元;引进培育各类金融机构、地方新型金融组织等20家以上,上市公司数量实现翻番(2020年底全市境内外上市公司5家)。

《规划》指出“十四五”时期聊城市金融业发展总体定位是:打造整体实力雄厚、区域布局合理、组织体系健全、产融结合紧密、运行秩序优良的区域金融高质量发展聊城样板,为聊城市成为冀鲁豫三省交界区域性中心城市提供坚强金融支撑和保障。

同时,《规划》将“十四五”时期聊城金融发展重点工作任务,概括为金融塑强、金融赋能、金融安全三大工程。

“金融塑强工程”聚焦金融产业的高质量发展,提出塑强地方金融组织体系、金融产业数字化能力、直接融资功能、地方金融创新品牌等4项重点任务。旨在通过“外引内育”,有效优化聊城市金融组织产业结构、融资结构,有效提升地方金融综合竞争力,实现金融产业经济价值和生态价值的持续提升。在跟进落实上,2021年4月22日,聊城市政府印发《关于加快聊城市金融产业高质量发展的意见》,出台促进各类金融机构集聚发展、促进企业上市挂牌突破提升等7大板块的支持政策,为规划落地提供了重要的政策保障。

“金融赋能工程”聚焦金融更好服务区域高质量发展,结合聊城市“十四五”时期“打造冀鲁豫三省先进制造业基地”“全国绿色优质农产品供应基地”等功能定位,提出构建金融支持制造业发展新格局、培育金融支持科创发展新动能、建设金融支持乡村振兴新高地、打造金融支持普惠小微服务新样板、推进“双碳目标下”绿色金融新实践、探索金融支持文旅康养新路径、形成金融支持重点项目融资新生态等7项重点任务,旨在通过精准化、特色化的金融服务,实现金融对重大战略支撑更加有效,对重点产业、重点区域的支持更加精准。

“金融安全工程”聚焦区域金融环境,按照“稳定大局、统筹协调、分类施策、精准拆弹”的方针,提出健全完善金融监测预警机制、稳妥防范处置突出风险点、加强金融生态环境建设等3项重点任务,旨在通过进一步健全金融风险预防、预警、处置责任体系,压实各方责任,提高依法监管、科学监管水平,守住兜牢金融安全底线,打造诚实守信的良好金融生态环境。

闪电新闻记者 赵赫  聊城报道

想爆料?请登录《阳光连线》( http://minsheng.iqilu.com/)、拨打新闻热线0635-8271275,或登录齐鲁网官方微博(@齐鲁网)提供新闻线索。齐鲁网广告热线0635-8271275,诚邀合作伙伴。

跨越山海情满刚察——聊城第三批对口援青工作纪实

跨越山海情满刚察——聊城第三批对口援青工作纪实

7月底,聊城市第三批援青干部人才圆满完成三年援青任务,从青海省海北藏族自治州刚察县载誉归来。[详细]
聊城日报 2022-08-02
版权所有: 齐鲁网 All Rights Reserved
鲁ICP备09062847号-1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50300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7120170002
通讯地址:山东省济南市经十路18567号  邮编:250062
技术支持:山东广电信通网络运营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