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

聊城高质量发展现场观摩丨高唐县:创新引领,加快产业兴县、制造业强县建设

来源:齐鲁网

作者:

2022-07-29 12:23:07

编者按:7月28日至30日,聊城市召开2022年上半年全市高质量发展重点项目现场观摩会议,对全市8个县(市、区)、3个市属开发区的66个项目进行现场观摩,并对项目建设情况进行评价。闪电新闻记者全程跟踪报道。

  

齐鲁网·闪电新闻7月29日讯 7月29日上午,在聊城高唐县,与会人员现场观摩了山东国宏生物科技有限公司高端大豆蛋白产业化项目、西城污水处理厂项目、奥博生物5000吨阿洛酮糖项目、健康生物科技园、智盛智能电子元器件制造项目以及时风集团年产4.5万吨锦纶工业布智能化生产线项目。

上半年,高唐县地区生产总值增速为4.4%,居全市第4位;实现一般公共预算收入5.46亿元,按新口径增长41.8%,居全市第1位;税收收入3.07亿元,按新口径增长38.6%,居全市第3位。实现固定资产投资增速15.2%,居全市第2位;规模以上工业增加值增速10.2%,居全市第2位;实现社会消费品零售总额23.07亿元,同比增长1.9%。建筑业总产值增速、建安投资增速分别为7.5%和33.1%,居全市第1位、第2位。

“我们是一家集大豆蛋白生产及蛋白产品技术开发、技术服务和推广于一体的高端蛋白系列产品加工企业。产品广泛应用于保健品、特医食品、蛋白饮料等大健康领域。”在山东国宏生物科技有限公司年产3万吨高端大豆蛋白产业化项目现场,工作人员介绍道。项目占地162亩,总投资12亿元,是2021年聊城深圳粤港澳大湾区重点签约招商项目。项目新上高端大豆蛋白生产线4条,新购德国离心机、意大利干燥塔等设备700余台(套)。项目全部达产后年可实现销售收入15亿元,税收9000万元,新增就业岗位100个。

在高唐县西城污水处理厂项目现场,项目使用“预处理+臭氧催化氧化+纤维转盘滤池”等先进污水处理工艺,年可处理污水1460万吨。处理后水质达到地表准Ⅳ类标准,完全符合全省城市污水处理厂出水水质标准要求。项目建成后,将形成西城污水处理厂、泽泉污水处理厂、县污水处理厂三厂相互配合、协调运作的良好格局,对于提升群众生活品质,改善流域水质,促进县域经济健康持续发展具有十分重要的意义。

第三站到达山东奥博生物科技有限公司生物酶法生产5000吨阿洛酮糖项目,该项目利用生物酶催化果糖的方法,通过膜过滤、离子交换等提取技术生产高纯度阿洛酮糖,技术达到国内领先水平。项目定购的色谱分离系统、预结晶系统、磁悬浮空压系统等大型设备已在上海、昆山等地加紧生产,9月份即可交付使用。项目投产后,年可实现销售收入2.5亿元,税收3000万元。

在高唐县健康生物科技园项目现场,6个车间正在加快基础施工,招商接待中心已投入使用。园区以高唐县经济开发区内健康食品、功能性食品产业为基础,以现有院士工作站、研发中心、重点实验室等创新平台为支撑,以与青岛开发区合作共建为契机,积极引入高端食品项目入驻,争取用3-5年的时间将食品产业打造成高唐百亿产业,努力打造全国知名标杆性健康生物科技园。

在智盛公司智能电子元器件项目现场,公司配有独立的新型材料研发替代实验室,设计生产高技术和高附加值的电子元器件产品,现已获得软件著作和实用新型等专利17项。产品广泛应用于电力、安防、车载电子、通信、家电等领域,主要供应华为5G基站、比亚迪汽车、美的电器及国防军工设备等厂家。项目总投资1.3亿元,已于2022年1月开工,计划2023年12月竣工。项目投产后,可年产智能电子元器件1200万只,实现销售收入2亿元,税收1000万元。可带动高唐电子产业上下游企业的链条发展。

作为聊城市“汽车及基础零部件产业链”和“农机及高端装备产业链”的“链主”企业,时风集团坚持“聚焦主业、适度多元,打造高端智慧制造平台”的经营理念,坚决抓好疫情防控和生产经营,竭尽全力推进企业稳中求进、积极向好。1—6月份,实现产值52.1亿元,同比增长6.7%。今天所观摩的山东时风(集团)有限责任公司年产4.5万吨锦纶工业布智能化生产线项目坐落在时风锦纶工业布产业园。该产业园目前已形成年产16万吨锦纶化纤产品的产能。

闪电新闻记者 赵赫  聊城报道

想爆料?请登录《阳光连线》( http://minsheng.iqilu.com/)、拨打新闻热线0635-8271275,或登录齐鲁网官方微博(@齐鲁网)提供新闻线索。齐鲁网广告热线0635-8271275,诚邀合作伙伴。

聊城市委人才工作会议召开 表彰首届“水城英才”奖励人选

聊城市委人才工作会议召开 表彰首届“水城英才”奖励人选

会议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做好新时代人才工作的重要思想,全面落实中央和省委人才工作会议精神、全省科技创新大会精神,研究部署全...[详细]
齐鲁网 2022-07-28
深化机制体制改革 激发人才发展活力 聊城市委人才工作会议引发强烈反响

深化机制体制改革 激发人才发展活力 聊城市委人才工作会议引发强烈反响

市委人才工作会议号召广大英才以时不待我、只争朝夕的奋斗姿态积极投身到建设“六个新聊城”工作中来,为推动我市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提供人...[详细]
齐鲁网 2022-07-28
权威发布|《聊城市能源发展“十四五”规划》最新解读

权威发布|《聊城市能源发展“十四五”规划》最新解读

权威发布|《聊城市能源发展“十四五”规划》最新解读[详细]
齐鲁网 2022-07-27
聊城军分区党委第一书记任职大会召开

聊城军分区党委第一书记任职大会召开

7月26日上午,聊城军分区党委第一书记任职大会召开。山东省军区少将司令员邱月潮宣读任职通知并讲话,李长萍同志任中共聊城军分区委员会委...[详细]
聊城日报 2022-07-27
湖美人至夜如画

湖美人至夜如画

​7月24日,夜幕降临,夜色如画,市民在东昌湖景观桥上走过。夏日的东昌湖和风送爽,风光旖旎,成为广大市民休闲纳凉的好去处。[详细]
聊城日报 2022-07-27
让“聊城制造”走出去卖全球 聊城市跨境电商加速奔跑

让“聊城制造”走出去卖全球 聊城市跨境电商加速奔跑

​在数字化技术赋能下,聊城市跨境电子商务发展迅速,催生出一批“微型跨国企业”。[详细]
聊城日报 2022-07-27
聊城市委常委会召开会议

聊城市委常委会召开会议

​7月25日上午,市委常委会召开会议,学习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文章《把中国文明历史研究引向深入 增强历史自觉坚定文化自信》和致全球重要农业...[详细]
聊城日报 2022-07-26
版权所有: 齐鲁网 All Rights Reserved
鲁ICP备09062847号-1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50300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7120170002
通讯地址:山东省济南市经十路18567号  邮编:250062
技术支持:山东广电信通网络运营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