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

权威发布|推动“书香聊城”建设,聊城每年将开展各类阅读活动不少于1万场次

来源:齐鲁网

作者:

2022-09-08 17:43:09

齐鲁网·闪电新闻9月8日讯 9月8日,聊城市政府新闻办召开“创建文明城市 共建美好家园”主题系列新闻发布会健康向上的人文环境专场。聊城市文化和旅游局党组副书记、副局长赵艺民围绕聊城市推动全民阅读、建设“书香聊城”方面的工作作介绍。

赵艺民表示,聊城市文化和旅游局坚持以满足群众精神文化生活新期待为出发点和落脚点,推进全民阅读工作,各类阅读基础设施更加完善,体制更加健全,在全社会形成爱读书、读好书、善读书的新风尚。

坚持规划引领,明确建设新方向。印发《聊城市统筹推进全民阅读暨“书香聊城”建设工作实施方案》,明确提出到2025年,完成全民阅读“五位一体”统筹改革,全市每年开展各类阅读活动超过1万场次,建成不少于50家城市书房,各类阅读基础设施更加完善。

拓展阵地建设,打造阅读新地标。支持城市书房、实体书店、书吧建设,推动市海源阁图书馆分馆设施完善提升,提高阅读服务能力。创建“海源书房”品牌,建设了江北水寨、海源雅集、叁三加、时光印等13处的城市书房。打造“家庭图书馆”,将农家书屋和学校、乡村家庭有机结合,让“家庭图书馆”成为农家书屋的“接力棒”,相关经验做法被省委宣传部在全省范围内宣传推广。

依托数字平台,优化阅读新体验。加快建设市县智慧图书馆、数字文化馆,优化阅读体验。开展全民数字阅读推广活动,探索线上、线下新媒体融合的阅读方式,利用微博、微信公众平台等媒介,举办“爱阅巴士”“掌上图书馆”等活动,提高数字阅读率。

实现全媒联动,营造阅读新氛围。通过线上线下相结合的方式,以“新时代·新聊城”第五届书香聊城全民阅读季为依托,广泛开展征文大赛、经典诵读大赛等活动。采取线上和线下的方式发放60万元购书惠民券,在市级新闻媒体开设《悦读聊城》《名著中的聊城》专栏,制作全民阅读主题公益广告、动漫海报等,形成全方位、多层次、多声部的传播矩阵,营造浓厚阅读氛围。

闪电新闻记者 赵赫  聊城报道

想爆料?请登录《阳光连线》( http://minsheng.iqilu.com/)、拨打新闻热线0635-8271275,或登录齐鲁网官方微博(@齐鲁网)提供新闻线索。齐鲁网广告热线0635-8271275,诚邀合作伙伴。

版权所有: 齐鲁网 All Rights Reserved
鲁ICP备09062847号-1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50300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7120170002
通讯地址:山东省济南市经十路18567号  邮编:250062
技术支持:山东广电信通网络运营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