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

权威发布|免费游景区、乘公交,聊城出台无偿献血激励保障政策

来源:齐鲁网

作者:

2022-09-07 12:19:09

齐鲁网·闪电新闻9月7日讯 9月7日,聊城市人大常委会举行新闻发布会,介绍《聊城市献血办法》相关情况。聊城市干部保健服务中心主任刘庆华介绍了《聊城市献血办法》关于“三免政策”实施的基本情况。

刘庆华表示,《聊城市献血办法》出台后,聊城市卫生健康委根据《办法》第八条第二款规定:“本市获得国家无偿献血奉献奖、无偿捐献造血干细胞奖或者无偿献血志愿服务终身荣誉奖的个人,到公立医疗机构就诊免交门诊诊察费,可以免费游览本市范围内政府投资主办的公园、旅游景区景点、纪念场馆,免费乘坐政府补贴的城市公交车”等事项,已与相关部门、单位进行了沟通磋商。目前,计划在聊城全市各级各类公立医疗机构逐步落实符合条件人员就诊免交门诊诊察费的优惠政策;初步掌握符合条件的政府投资主办的公园、旅游景区景点、纪念场馆27家(含收费的10家);符合政府补贴条件的市城区城市公交车为55条线路,涉及1230辆公交车,其它(县、市)区的具体公交车线路,待出台具体的“三免政策”实施举措时确定或参照执行。

对于其他献血者激励和无偿献血保障政策,聊城市卫生健康委将在市委、市政府的正确领导下,在市人大监督指导和相关部门的共同努力下,认真按照《办法》要求,积极承担各项工作任务,会同各部门逐项明确职责分工,狠抓贯彻落实,确保《办法》实施到位,为继续蝉联“全国无偿献血先进市”荣誉称号,保障全市人民临床医疗用血需求和安全,促进全市卫生健康事业发展作出积极的贡献。

闪电新闻记者 赵赫  聊城报道

想爆料?请登录《阳光连线》( http://minsheng.iqilu.com/)、拨打新闻热线0635-8271275,或登录齐鲁网官方微博(@齐鲁网)提供新闻线索。齐鲁网广告热线0635-8271275,诚邀合作伙伴。

版权所有: 齐鲁网 All Rights Reserved
鲁ICP备09062847号-1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50300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7120170002
通讯地址:山东省济南市经十路18567号  邮编:250062
技术支持:山东广电信通网络运营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