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

权威发布|聊城采供血量连续6年均高于全国全省平均水平

来源:齐鲁网

作者:

2022-09-07 12:17:09

齐鲁网·闪电新闻9月7日讯 9月7日,聊城市人大常委会举行新闻发布会,介绍《聊城市献血办法》相关情况。聊城市干部保健服务中心主任刘庆华介绍了全市无偿献血工作的基本情况。

刘庆华表示,多年来,在聊城市委、市政府的正确领导下,在各部门积极配合和社会各界的大力支持下,广大爱心市民踊跃参与,聊城无偿献血工作取得了显著成绩,连续九届18年被国家卫生健康委、中国红十字总会评为“全国无偿献血先进市”,为聊城市创建“全国文明城市”作出了积极贡献。

近年来,特别是新冠肺炎疫情发生以来,在聊城市委、市政府的正确领导下,持续克服新冠肺炎疫情影响,充分动员各级机关企事业单位、公益团体和社会群众,在全市掀起社会各界积极参与献血的巨大热潮,聊城市采供血量实现逆势增长,采供血量增幅走在全省前列,连续6年均高于全国全省平均水平。今年截至目前累计组织献血37751人次,同比增长7.56%。

在充分保障聊城市临床用血的基础上,近年来聊城还在重大活动、突发事件中向北京、武汉、济南和周边地市支援了血液,今年年初作为保障北京冬奥会的全省首批血站,圆满完成两批次冬奥会血液保障任务;根据山东省卫生健康委安排,年内还累计向北京、上海、天津、济南等地调配4700单位的红细胞和12600单位的血浆,充分展现了聊城人民崇高的奉献精神和博爱形象。

闪电新闻记者 赵赫  聊城报道

想爆料?请登录《阳光连线》( http://minsheng.iqilu.com/)、拨打新闻热线0635-8271275,或登录齐鲁网官方微博(@齐鲁网)提供新闻线索。齐鲁网广告热线0635-8271275,诚邀合作伙伴。

版权所有: 齐鲁网 All Rights Reserved
鲁ICP备09062847号-1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50300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7120170002
通讯地址:山东省济南市经十路18567号  邮编:250062
技术支持:山东广电信通网络运营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