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

“水·湖”交融共建文旅高质量发展共同体|2022聊城(西宁)城市对话活动成功举办

来源:齐鲁网

作者:

2022-08-08 21:59:08

  

齐鲁网·闪电新闻8月8日讯 八月的高原,满目苍翠、凉爽宜人。8月8日,来自聊城市与西宁市关心关注两地文化旅游发展的各界人士相聚在湟水河畔—西宁,共同参加以“水·湖”交融共建文旅高质量发展共同体为主题的2022聊城(西宁)城市对话活动,共话黄河流域文化旅游高质量发展,共谋西宁聊城两地文化旅游深度合作。

活动中,来自西宁市文化旅游广电局与聊城市文化和旅游局领导分别致辞,与会人员共同观看了聊城文化旅游宣传片及来自东阿杂技团的杂技演员们带来的杂技表演。

西宁市文化旅游广电局党组成员、副局长张海霞表示,西宁与聊城作为黄河流域重要节点城市,共同担负着推动黄河流域生态保护和高质量发展、讲好黄河故事、弘扬黄河文化的重要使命。多年来,两地在文旅交流,宣传推广、经验借鉴等方面相互支持,西宁与聊城东西相望,鸥水相依,体现了黄河儿女一家亲的深情厚谊。希望通过本次推介活动,提升两地文化旅游资源互补、客源互送、品牌互推水平,共同促进两市文化旅游市场繁荣发展。为更宽领域、更高水平战略合作打开广阔空间,共同开创两市文旅合作新局面。

聊城市文化和旅游局党组成员、副局长刘艾新表示,青海是黄河的发源地,山东是黄河的入海口,九曲十八弯,同饮黄河水,共商黄河事,在新时代文旅融合大背景下,更好推动黄河文化遗产保护、挖掘,讲好“黄河故事”,在新时代“黄河大合唱”中展现新作为,谱写新篇章。这次推介活动,对于加强双方在拓展双方客源市场、实现旅游资源共享、旅游产业协同发展等文化旅游领域对接互动具有十分重要的意义。真诚地希望双方景区和旅行社做好对接,积极地行动起来,联手建立两地文旅共同推广机制,开拓市场,互惠互利,共谋发展,合作共赢。

聊城市历史悠久、底蕴深厚、文物古迹众多,拥有“国家历史文化名城”“中国优秀旅游城市”等多张文化旅游名片。借助此次活动,向与会嘉宾推荐了包括两河主题线路、红色旅游线路在内的聊城十大主题线路。同时,东阿县作为文旅项目代表,进行了东阿县重点文旅项目推荐。

同时,为加强聊城跟西宁两地优质文化资源交流,积极达成资源共享、市场共拓、产业协作、客源互送等系列合作,推动聊城、西宁两地亲密合作,深化情谊,携手并进,共赢发展。活动中,聊城市神州旅行社、青海康辉国际旅行社共同签署合作协议。

三千里路云和月,聊城与西宁心手相牵,一条母亲河连起两地深厚的情谊,一段携手共进的佳话正在雪域高原深情演绎。通过此次城市对话活动,相信在两地政府的大力支持下,在各界人士的共同努力下,两地文旅事业将会迈上新台阶。

闪电新闻记者 赵赫  青海报道

想爆料?请登录《阳光连线》( http://minsheng.iqilu.com/)、拨打新闻热线0635-8271275,或登录齐鲁网官方微博(@齐鲁网)提供新闻线索。齐鲁网广告热线0635-8271275,诚邀合作伙伴。

聊城市退休人员基本养老金上调 已全部补发到位 惠及25.6万人

聊城市退休人员基本养老金上调 已全部补发到位 惠及25.6万人

​8月1日,记者从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社保中心了解到,聊城市退休人员基本养老金上调工作已完成,调整增加部分全部发放到位。[详细]
聊城日报 2022-08-04
问政追踪丨聊城高唐首批6条雨污分流改造路段工程部分路面土坑已填埋 预计8月中旬通车

问政追踪丨聊城高唐首批6条雨污分流改造路段工程部分路面土坑已填埋 预计8月中旬通车

高唐县2022年计划改造雨污合流管网61公里,首批6条改造路段计划埋设排水管网26.5公里。目前,多数工程已进入拆除围挡收尾阶段。[详细]
齐鲁网 2022-08-02
版权所有: 齐鲁网 All Rights Reserved
鲁ICP备09062847号-1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50300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7120170002
通讯地址:山东省济南市经十路18567号  邮编:250062
技术支持:山东广电信通网络运营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