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

品牌高端化呼唤更多“聊·胜一筹!”

来源:聊城晚报

作者:

2018-05-15 16:22:05

中国品牌日(5月10日)的第二天,在上海,“聊·胜一筹!”聊城品牌农产品再次展现出“高人气”。

在当天开始的2018上海·全国农博会上,32家“聊·胜一筹!”农产品生产企业和合作社携带128种名优农产品精彩亮相,聊城展位前人山人海,品尝、体验、促销活动异常火爆。

这是继2016年10月,聊城市政府在上海中心农产品批发市场设立“聊·胜一筹!”聊城安全农产品形象店之后,聊城品牌农产品再次集中入沪展示。也是今年4月8日-10日,聊城市32家企业和合作社的132种名优农产品参加北京第九届中国国际现代农业博览会后,聊城品牌农产品再次产生轰动效应。

品牌就是核心竞争力的标志,推动新旧动能转换,一个很重要的方面就是要大力实施品牌战略,实现品牌的高端化。

经过两年的传播推广和市场开拓活动,聊城农业已经步入围绕“聊·胜一筹!”品牌集体抱团闯市场的新时代。

巨大变化,说明一切。聊城,期待更多的“聊·胜一筹!”。

一个品牌带动一个产业 集体抱团闯市场

产品层次偏低,农业总量优势明显,但大部分以原产品和初级产品为主,附加值低。

这样的表述,出现在《聊城市新旧动能转换重大工程实施规划(2018-2022年)》中,可谓一针见血。

在很长一段时间,聊城缺少与产品品质相匹配的区域品牌,也因此,很难引导农业产出高品质的农产品。

有鉴于此,2016年4月,在第七届中国国际现代农业博览会期间,在北京举行的农产品区域公用品牌发布会上,聊城隆重推出聊城农产品整体品牌——“聊·胜一筹!”。“聊”字指代聊城,表达聊城胜人一筹的含义,将聊城农业品牌在市场竞争的格局中进行定位,并将聊城农业的自信品质与谦逊品格深度融合。

市农委相关负责人表示,短短两年,“聊·胜一筹!”品牌给聊城农产品带来的收益是巨大的。如今,“聊·胜一筹!”品牌旗下已经拥有18个重点区域公用品牌、北京上海2个形象店、72个企业产品品牌。每天直供京沪品牌蔬菜分别达到60多万斤,价格比一般蔬菜高出20%以上。在北京市场,甚至出现聊城蔬菜供不应求的局面。“莘县蔬菜”以20.62亿元评估价值进入中国农产品区域公用品牌价值百强,冠县鸭梨、莘县西瓜、莘县香瓜和茌平圆铃大枣位列2017中国果品区域公用品牌价值排行榜第52、70、86、105位。而在2017年,“聊·胜一筹!”品牌价值就达到十几亿元。聊城初步形成了质量安全品质保障、立体式品牌宣传和全方位市场开拓的农产品品牌建设新局面,聊城农业已经步入围绕“聊·胜一筹!”品牌集体抱团闯市场的新时代。

而“放心吃吧,聊城产的!”也绝不再仅仅是“聊·胜一筹!”响亮的口号,更成为聊城农业产业独特优势和农业品牌价值基础的有力体现。

聊城要培育一批名企名品名家

品牌的力量,在“聊·胜一筹!”的农业品牌上,展现得淋漓尽致。

强化品牌带动,促进品牌高端化,推动聊城制造向“聊城质造”的新动能加速转变,也因此成为各行各业的共识。

聊城市委党校经济管理教研室教授夏正智表示,要推动新旧动能转换,在做大做强聊城传统优势产业方面,就是要通过品牌带动,来引导补充延长产业链条。

来自市工商局的信息显示,近年来,聊城大力实施商标品牌战略,充分发挥商标在促进经济发展中的重要作用,全市商标工作获得较快发展,商标注册量明显增加。2017年全市新申请商标11012件,新注册商标6262件。截至目前,全市拥有中国驰名商标23件,地理标志商标28件,马德里国际注册商标26件。

《聊城市新旧动能转换重大工程实施规划(2018-2022年)》更明确提出,要深入实施质量强市战略,通过标准引领、品牌带动、质量监管,培育一批名企名品名家,促进品牌高端化,推动聊城制造向“聊城质造”加速转变。通过加强品牌培育、推广和保护,发展壮大一批具有行业竞争优势的名牌产品和明星企业。实施工业质量品牌提升行动计划,树立一批“专精特新”的单项冠军。提升产业发展层次,增强特色竞争力,推动“聊城产品”向“聊城品牌”转变,打造一批高端知名品牌。这其中就包括,打响农业“聊·胜一筹”品牌。

根据《聊城市新旧动能转换重大工程实施规划(2018-2022年)》,聊城将进一步健全完善“聊·胜一筹!”品牌管理、运营和传播体系,建立联席会议制度,组建品牌运营公司,成立农产品品牌发展协会,形成部门单位职责分工明确,全社会协作发展的品牌推进合力,做强“聊·胜一筹!”整体品牌,打造一批重点区域公用品牌和企业产品品牌。健全完善农产品质量安全监管体系、检测体系和可追溯体系,组建县级以农药、化肥为主的农业投入品集中配送中心,全力创建国家级农产品质量安全市。到2022年,全市瓜菜、果品等省级农业标准化生产基地达到60家以上,农产品标准化生产、畜禽标准化规模养殖比重均达到85%以上。

[责任编辑:杨凡、王慧]

想爆料?请登录《阳光连线》( http://minsheng.iqilu.com/)、拨打新闻热线0635-8271275,或登录齐鲁网官方微博(@齐鲁网)提供新闻线索。齐鲁网广告热线0635-8271275,诚邀合作伙伴。

1-4月份聊城共发生亡人生产安全事故26起死亡26人

5月14日,记者从聊城市安监局获悉,2018年1-4月份,全市共发生亡人生产安全事故起数26起,死亡26人。其中建筑业发生一起1人死亡安全生产事...[详细]
大众网 2018-05-15
45秒|暴雨大风如约而至 聊城局地出现短时冰雹

45秒|暴雨大风如约而至 聊城局地出现短时冰雹

受高能强对流天气系统影响,聊城市今天11时至14时,先后出现了雷雨、大风、冰雹、短时强降水天气,高唐、阳谷和莘县交界区域、开发区等地先...[详细]
齐鲁网 2018-05-15
聊城市纪委监委通报4起形式主义官僚主义典型问题

聊城市纪委监委通报4起形式主义官僚主义典型问题

为进一步纠正“四风”,加强作风建设,彻底革除形式主义、官僚主义沉疴顽疾,强化务实担当的良好工作作风,聊城市纪委监委对4起形式主义、...[详细]
齐鲁网 2018-05-15
明日聊城大到暴雨,还有强雷暴和8级阵风

明日聊城大到暴雨,还有强雷暴和8级阵风

5月14日下午,聊城气象台发布降水预报。预计15-16日聊城市将有一次大雨局部暴雨的降水过程,过程降水量25-40毫米,局部可达50毫米以上。[详细]
齐鲁网 2018-05-14

聊城一村民滥用诉权被驳回申请公开17份政府信息

近日,山东省聊城市中级人民法院就葛某诉聊城市人民政府行政复议等4起案件作出一审裁定,认定葛某起诉构成滥用诉权,依法驳回了其起诉。[详细]
聊城晚报 2018-05-14

聊城:3461户经营异常名录企业将满3年

昨日,记者从市工商局获悉,根据《企业信息公示暂行条例》规定,目前,我市有3461户企业被列入经营异常名录即将满3年,如不及时申请移出,...[详细]
聊城日报 2018-05-14
聊城128种名优农产品亮相全国农博会

聊城128种名优农产品亮相全国农博会

5月11日,2018上海·全国优质农产品博览会在上海光大会展中心隆重开幕。我市32家“聊·胜一筹!”农产品生产企业和合作社携带128种名优农产...[详细]
聊城日报 2018-05-14

聊城:藏品交流会上孩子对旧教科书爱不释手

《自然》《青少年修养》《数学》等上世纪新中国成立之初的课本应有尽有,《鲁迅手稿全集》《平原政报》以及民国时期的《土地房产所有证》…...[详细]
聊城晚报 2018-05-14
公告!聊城公布2018年城区民办普通高中学费收费标准

公告!聊城公布2018年城区民办普通高中学费收费标准

近日,聊城市教育局官方网站公布了聊城市2018年城区民办普通高中学费收费标准。[详细]
齐鲁网 2018-05-14
海丽气象吧|聊城今将冲击34℃高温 明日中到大雨

海丽气象吧|聊城今将冲击34℃高温 明日中到大雨

据5月14日上午最新气象资料显示,继昨日午后迎来33℃炎热之后,受持续晴好天气影响,聊城市今天午后将再度冲击34℃高温![详细]
齐鲁网 2018-05-14
光纤预制棒项目在聊城试产成功 填补省内空白

光纤预制棒项目在聊城试产成功 填补省内空白

伴随着第一根光纤预制棒产品生产下线,日前,山东阳谷“年产400吨光纤预制棒”项目正式试产成功,这也标志着聊城填补了省内没有光纤预制棒...[详细]
齐鲁网 2018-05-13

李春田督导“创森”工作

5月10日,市委副书记李春田到东昌府区、高新区、东阿县、茌平县、开发区等地督导“创森”工作。副市长任晓旺,聊城市技师学院党委书记、高...[详细]
聊城日报 2018-05-13

“这事办到俺们心坎里了!”

“轰隆隆……”4月20日一大早,伴随着一阵阵大型施工机械的轰鸣声,茌平县杜郎口镇驻地中心街地下排水工程如期开工了。“特别是雨季时,一...[详细]
聊城日报 2018-05-13
版权所有: 齐鲁网 All Rights Reserved
鲁ICP备09062847号-1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50300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7120170002
通讯地址:山东省济南市经十路18567号  邮编:250062
技术支持:山东广电信通网络运营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