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

鲁西集团:创新财务管理促核算提标提质

来源:齐鲁网

作者:

2021-09-29 18:19:09

今年以来,鲁西集团财务部门多次组织财务人员“走出去”、“请进来”,分别对标国内大型上市公司或企业学习交流。参考对标企业的财务管理方式,交流财务核算方法。参观运行成熟的财务共享中心,结合自身实际找差距、补短板,持续提升财务管理能力。

创新激励挖潜力。财务部鼓励倡导立足本职、全员创新,在前期侧重数量的基础上,2021年更是对创新项目提出质的要求,全部创新采用分级评审制,将创新项目按类别划分四个等级,创新项目级别越高,审批人员的级别也相应提高,不同创新级别激励方式不同,通过合理有效方式激发基层财务人员工作热情,开拓创新、显著提升工作效率。像今年提出的增设用友软件入库预警功能,提高供应链管理水平; 优化采购管理系统联动,自动检测税率税码,有效减少人工审核,减少采购成本;优化线上服务合同含税价格识别功能,规范服务合同履行结算,提高工作质量等创新项目收到较好的应用效果。

线上报销促效率。随着工作节奏的提速以及鲁西集团运营业务的增加,传统的食宿发票挂账方式,已经不能满足从集团管理层到基层员工出差报销的需求,企业运行线上费用报销流程,为员工解决了一站式审核差旅费单据、自动识别超标费用、到银企直连自动发放差旅费的全流程服务,使企业内部人员差旅费管理实现便捷高效。

入账及时受好评。鲁西集团共享财务自2020年1月份上线运行以来,打破了内部企业财务各自为战、分别核算的篱笆墙,将所有外来原始凭证全部纳入财务共享,由共享财务会计人员抢单入账。一方面激发共享财务人员主观能动性,另一方面增加供应商的满意度。例如:运费发票每月两次集中进入共享,由共享财务人员抢单入账后,批量完成当月运费支付。所有运输服务供应商无论大小客户均一视同仁,提高了供应商投标积极性,供应商将全部时间和精力全部用在提高自身服务方面,也杜绝了打招呼、托关系等不良风气的产生,同时缩短了供应商的账期,大幅提高了供应商满意度。

鲁西集团财务模式经过不断创新、整合,信息化技术发展迅速,逐渐流程化、标准化、规范化,实现工具替代人工,电子取代纸质,极大促进核算向管理财务转型。(毛军)

[责任编辑:杨凡、王慧]

想爆料?请登录《阳光连线》( http://minsheng.iqilu.com/)、拨打新闻热线0635-8271275,或登录齐鲁网官方微博(@齐鲁网)提供新闻线索。齐鲁网广告热线0635-8271275,诚邀合作伙伴。

网友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网友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齐鲁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我来说两句

版权所有: 齐鲁网 All Rights Reserved
鲁ICP备09062847号-1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50300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7120170002
通讯地址:山东省济南市经十路18567号  邮编:250062
技术支持:山东广电信通网络运营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