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

鲁西集团:以标准引领提升管控水平

来源:齐鲁网

作者:

2017-11-02 13:35:11

齐鲁网聊城11月2日讯 (通讯员 庞玉娜)“标准化水平的高低,反映了一个国家产业核心竞争力乃至综合实力的强弱,要更好发挥标准的引领作用,关键之一是要立足提高产品和服务质量,鼓励企业做标准的领跑者,在追求高标准中创造更多优质供给,更好满足消费升级需求”。这是第39届国际标准化组织大会强调提出的要求。

鲁西集团作为国有企业更是主动承担起标准领跑工作,实现多层次标准的齐头并进。

鲁西集团先后参与制修订国家/行业产品标准15项,其中主导制定10项,包括甲酸钠、聚碳酸酯树脂、六氟丙烯、稳定性肥料、氨合成催化剂等产品,涵盖盐化工、高分子材料、氟化工、化肥、催化剂等多产品板块;制定企业产品标准54项,实现所有销售产品均有标准做依据;同时也积极参与团体标准和国际标准制修订工作。

在“以标准引领,提升产品质量”方面,鲁西集团通过不断提高产品标准中的指标要求,促进工艺操作水平的持续提升,实现了产品质量的稳定上升,更好满足了高端客户的升级需求,扩宽了客户源,在打造良好企业品牌形象的同时也取得良好经济效益。目前集团甲酸、二甲基甲酰胺、异辛醇、氯化苄、二氯甲烷、环己酮等产品已出口欧美、东南亚等多个国家和地区,产品质量得到客户广泛认可。

今年以来,鲁西集团顺应国家环保、节能形势要求,主动自我加压开展锅炉减排和粉煤气化装置节能标准化领跑工作,以标准化促进环保治理技术的进步,在实际生产过程中均取得良好效果。

煤粉锅炉积极开展技术改造和创新,实现大气污染物的超低排放,并制订比国家标准更严格的企业标准,烟尘、二氧化硫、氮氧化物排放指标分别比国家标准降低40%、57%和20%。通过实施企业标准,污染物排放总量在保护环境的同时,每年为企业减少排污费用近200万元,减少大气污染物排放量30%以上,对国内相关企业的环保治理也起到引领示范作用。

粉煤加压连续气化装置从原料煤、烧嘴、资源化利用等方面深入研究,实现了显著节煤、节汽、节电和环保效益。2017年1-9月份共节约标煤6.6万吨,较2016年同期综合能耗下降6.1%,节约成本4300万元,同时实现高浓度有机废水无害化、资源化掺烧。

《粉煤加压气化节能标准化》示范项目分别得到国家和山东省标准化院的一致认可,2017年被山东省质监局确定为节能标准化实施项目试点单位。

在标准制定过程中,鲁西集团始终坚持以标准促自身提升、以标准促行业进步的方针,在产品、安全、节能、环保等各管控体系中积极探索、制定标准化,提升产业竞争力和综合实力,引领服务行业进步,真正体现国有企业的责任和担当。

 

[责任编辑:杨凡、王慧]

想爆料?请登录《阳光连线》( http://minsheng.iqilu.com/)、拨打新闻热线0635-8271275,或登录齐鲁网官方微博(@齐鲁网)提供新闻线索。齐鲁网广告热线0635-8271275,诚邀合作伙伴。

鲁西应急救援中心在“聊城市企业专职消防队暨乡镇消防队比武竞赛”上斩获佳绩

11月6日,由聊城市消防支队组织的“聊城市企业专职队消防队暨乡镇消防队比武竞赛”在临清三和纺织集团举行,来自各县市的消防部队和企业专...[详细]
齐鲁网 2017-11-09

鲁西集团各单位扎实开展冬季安全生产隐患排查

为扎实做好冬季安全生产各项防护工作措施的落实,防范各类事故的发生,确保冬季安全生产稳定,鲁西集团下属各单位扎实开展冬季安全生产隐患...[详细]
齐鲁网 2017-11-09

华夏保险聊城中支快速理赔获赠锦旗

2017年11月2日,华夏保险聊城中支收到客户王女士送来一面绣有“诚信理赔 值得信赖”的锦旗,以感谢在理赔过程中为其提供服务的保险工作人员...[详细]
齐鲁网 2017-11-08

重阳情暖老人心 华夏保险聊城中支举办“超能老人”才艺比赛

为了展现老人的精彩晚年生活和他们积极向上的精神风貌,在农历九月初九重阳节之际,华夏保险聊城中支深入街巷小区,寻找到我们身边的“超能...[详细]
齐鲁网 2017-11-02

保费200元、赔付20万--华夏保险聊城中支理赔纪实

近日,华夏保险聊城中支将一笔20万理赔款交至被保险人手中,为这个不幸的家庭送去了些许安慰。[详细]
齐鲁网 2017-11-02

华夏保险聊城中支:主动理赔,信守承诺

被保险人郭先生是一名普通工人,于2017年3月11日购买了一份“华夏常青树重大疾病保险(2016)”,年交保费2897元,保额10万元。2017年9月11...[详细]
齐鲁网 2017-11-02

鲁西集团项目现场扬尘治理见成效

鲁西集团针对项目建设的土建施工,采取强有力的控制措施,消除扬尘污染,为广大群众职工创造一个洁净的生活工作环境。 [详细]
齐鲁网 2017-11-01

鲁西集团参加俄罗斯精细化工展览会

近日,由俄罗斯最具实力的展览公司之一俄罗斯国际展览中心主办的俄罗斯精细化工展览会在莫斯科展览中心盛大开幕。[详细]
齐鲁网 2017-11-01

鲁西集团举办女职工法律知识竞赛活动

为进一步提升女职工知法、懂法、守法并依法维护自身权益的意识和能力,促进工作全面提升,10月24日鲁西集团工会举办了“鲁西集团女职工法律...[详细]
齐鲁网 2017-10-31

鲁西集团取得全国第一张氮肥行业排污许可证

氮肥行业排污许可证是鲁西集团继取得火电行业排污许可证之后的又一张证书,特别是作为全国第一张氮肥行业的许可证,凝结了所有参与人员的辛...[详细]
齐鲁网 2017-10-31

鲁西集团组织会计电算化比赛

近日,鲁西集团会计电算化大赛作为集团技能大赛的一个项目展开比赛。比赛分两部分进行,一部分是在集团仿真教室对参赛人员进行理论知识测验...[详细]
齐鲁网 2017-10-31

重阳佳节情意浓——华夏保险聊城中支开展重阳送温暖活动

10月26日,重阳节到来前夕,聊城市慈善义工协会与华夏保险聊城中支联合开展“2017重阳行动”,爱心队伍一日之内奔赴阳谷和临清两地,为五户...[详细]
齐鲁网 2017-10-30
版权所有: 齐鲁网 All Rights Reserved
鲁ICP备09062847号-1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50300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7120170002
通讯地址:山东省济南市经十路18567号  邮编:250062
技术支持:山东广电信通网络运营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