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

新时代美德山东|孕妇临产铁骑“霸气”护送 宝宝小名“雷厉风行” 致敬交警速度

来源:齐鲁网

作者:

2022-06-06 09:16:06

  

齐鲁网·闪电新闻6月6日讯 最近,在聊城街头上演了紧张的一幕,一名年轻的产妇突然羊水破裂,生产在即,而接到求助电话后,聊城交警4名铁骑立即开道护送,仅用时8分钟,就将产妇平安护送到医院。

“当时宝宝的妈妈正在给学生上课,突然羊水破了,情况非常紧急,我收到消息后内心很慌张,联系救护车时间已经来不及了,情急之下想到了122求助电话。”孩子父亲雷先生说。

接到求助电话后,聊城交警支队高新区大队立即派出4名铁骑支援,在光岳路长江路口与求助车辆汇合。“通过指挥中心的大屏幕,来调度路况,保障车队选择最快的道路全速前进,为求助者紧急就医开辟绿色通道。”聊城交警支队高新区大队铁骑中队中队长孙凯涛表示。 

铁骑交警驾驶着警用摩托车,开启警灯,鸣响警笛,不断提醒沿途车辆避让。从光岳路长江路口到东昌府区妇幼保健院,全程近10公里,平常需要半个多小时的路程,仅用了8分钟便抵达,为孕妇的抢救赢得了宝贵时间。

“到达医院后,我们队员协助家属将孕妇抬上急救推车送进产房,看到产妇得到医护人员的妥善照顾后,才安心地回到岗位,开展正常执勤工作。”聊城交警支队高新区大队铁骑中队中队长孙凯涛说。

“谢谢你们!谢谢你们!”因送医及时,最终母子平安。事后,孩子的父亲还为交警送上一名锦旗,表示感谢。“我们打算给宝宝起个小名,叫‘雷厉风行’,寓意着‘中国速度’‘交警速度’,非常感谢聊城交警!”雷先生说。

闪电新闻记者 左新新  通讯员 陈曦 杜飞 聊城报道

想爆料?请登录《阳光连线》( http://minsheng.iqilu.com/)、拨打新闻热线0635-8271275,或登录齐鲁网官方微博(@齐鲁网)提供新闻线索。齐鲁网广告热线0635-8271275,诚邀合作伙伴。

闪电气象吧|未来一周聊城最高温35℃以上,后期多降水天气

闪电气象吧|未来一周聊城最高温35℃以上,后期多降水天气

聊城市气象局发布天气周报,刚刚过去的这一周,聊城市天气以晴到多云为主,6月2~3日、6月5日均出现35℃以上高温,最高气温 40.3℃出现在6...[详细]
齐鲁网 2022-06-05
先考试,再代办!聊城公安公布全市中高考考点紧急联络电话

先考试,再代办!聊城公安公布全市中高考考点紧急联络电话

每场考试前提前进驻考点,考生遗忘、遗失身份证件,可先进入考场考试,由家长、老师、工作人员代替办理身份证明,确保考生正常参加考试。[详细]
齐鲁网 2022-06-05
新时代美德山东|老人骑车倒地受伤 市场监管人员上演最“快”见义勇为

新时代美德山东|老人骑车倒地受伤 市场监管人员上演最“快”见义勇为

附近的两位商户也积极过来帮忙,他们找来卫生纸,帮助老人止血,和市场监管局的工作人员一起安抚老人。[详细]
齐鲁网 2022-06-02
外眼看聊城|外国友人包粽子 端午民俗趣味多

外眼看聊城|外国友人包粽子 端午民俗趣味多

粽米飘香,又至端阳。聊城大学的外教安娜在聊城生活了思念,她说,这座城市的人非常友好、善良,她已经爱上了这座城市。[详细]
齐鲁网 2022-06-02
版权所有: 齐鲁网 All Rights Reserved
鲁ICP备09062847号-1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50300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7120170002
通讯地址:山东省济南市经十路18567号  邮编:250062
技术支持:山东广电信通网络运营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