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

聊城:文明交通志愿者服务进校园送安全大礼包

来源:齐鲁壹点

作者:

2022-06-05 14:31:06

为进一步加强校园交通安全宣传教育工作,普及交通安全法律法规,全面提升广大青少年学生法治意识和文明出行意识,不断深化警校共建共治,近日,聊城市委宣传部、公安交警、教体部门联合举办的文明交通 荧光同行——聊城市文明交通志愿者服务进校园活动在北顺小学举行,为孩子们送上了“交通安全大礼包”。

活动中,少先队员为参与活动的领导及民警佩戴上了红领巾,向他们行少先队礼,以此表达祝福和敬意,与会的领导为学生代表发放了反光马甲及小黄帽,守护他们的出行安全。

少年儿童是祖国的未来,是民族的希望,校园安全事关人民群众切身利益,事关家庭幸福安宁。聊城市委宣传部副部长张健在讲话中指出,自去年来,聊城市公安局交巡警支队持续开展“与荧光黄同行”活动,积极策划一系列警民深度融合系列宣教活动,推出暖心、交心、连心、公心“四心凝聚”的聊城交警公共关系经验,形成了以“出行安心、路畅舒心、执法暖心、服务精心、队伍凝心”为内涵的“温暖型警队”品牌,得到了社会各界的广泛好评。他表示,聊城市公安局交巡警支队准确判断形势,切实增强校园交通安全责任感和紧迫感,着力在关注校园周边道路交通安全、保障小学生交通安全上下功夫,持续守护着校园周边安全。

聊城市公安局交巡警支队党委委员、警务技术二级主任胡全仓在讲话中指出,近年来,聊城交警牢固树立“以人民为中心”理念,大力实施“畅安警务”建设,持续深化校园安全守护行动,常态开展“助学岗”活动,加强校园交通隐患排查治理,全力净化校园周边交通环境,不断深化构建交通安全社会共治格局,取得了良好的社会成效。胡全仓表示,希望通过此次文明交通志愿服务进校园活动,学校和警队之间能够进一步加强合作,发挥各自优势,创新工作机制,打造警校共建新模式。聊城交警将持续坚持靠前一步,主动作为,继续做好学校周边交通秩序整治和交通组织优化,常态组织交通安全进校园和交管服务上门活动。

活动期间,聊城市公安局交警支队执勤二大队北顺助学岗民警孙芳宜还针对小学生的年龄特点,向他们科普讲解了交通安全知识,特别是针对孩子们上下学路上的交通安全,孙芳宜用浅显易懂的语言进行了重点讲解,让现场孩子们受用匪浅。

活动现场,孩子们还现场展示了小交警手势操,“小交警们”表情认真,动作到位,精彩熟练地完成了演示,赢得了现场人员的阵阵掌声。

紧接着,交警叔叔“压轴”的铁骑驾驶技能表演燃爆了全场,在摩托车连续绕桩和对向绕桩等骑行展示环节中,铁骑队员们动作整齐划一、技术娴熟、游刃有余。炫酷的“特技展示”引发全场喝彩,展示了聊城交警铁军过硬的本领。

“通过这次活动,我更加感受到了生命的重要性,生命重于泰山,我以后也要做一个牢记交通规则,遵守交通法规的好少年。”参加完活动的北顺小学六年级一班的杜艳如同学说。“今天我听了民警阿姨讲的安全知识,也看了民警叔叔带来的铁骑展示,让我感觉非常震撼。”五年级三班的翟梓杨说,她一定把安全知识传递给大家,将安全法规牢记心间。通过此次活动,孩子们纷纷表示,将从身边小事做起,从自身做起,严格遵守交通安全法律法规,做文明好少年,活动取得了良好效果。



想爆料?请登录《阳光连线》( http://minsheng.iqilu.com/)、拨打新闻热线0635-8271275,或登录齐鲁网官方微博(@齐鲁网)提供新闻线索。齐鲁网广告热线0635-8271275,诚邀合作伙伴。

新时代美德山东|老人骑车倒地受伤 市场监管人员上演最“快”见义勇为

新时代美德山东|老人骑车倒地受伤 市场监管人员上演最“快”见义勇为

附近的两位商户也积极过来帮忙,他们找来卫生纸,帮助老人止血,和市场监管局的工作人员一起安抚老人。[详细]
齐鲁网 2022-06-02
外眼看聊城|外国友人包粽子 端午民俗趣味多

外眼看聊城|外国友人包粽子 端午民俗趣味多

粽米飘香,又至端阳。聊城大学的外教安娜在聊城生活了思念,她说,这座城市的人非常友好、善良,她已经爱上了这座城市。[详细]
齐鲁网 2022-06-02
闪电气象吧|高温+雷阵雨!聊城发布端午假期天气预报

闪电气象吧|高温+雷阵雨!聊城发布端午假期天气预报

聊城市气象局发布端午节天气预报。预计节日期间聊城市先后有高温和雷阵雨天气影响。[详细]
齐鲁网 2022-06-02
版权所有: 齐鲁网 All Rights Reserved
鲁ICP备09062847号-1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50300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7120170002
通讯地址:山东省济南市经十路18567号  邮编:250062
技术支持:山东广电信通网络运营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