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

聊城西关街西延工程将直通高铁站,跨铁路高架桥正在施工

来源:齐鲁网

作者:

2022-03-09 23:17:03

  

齐鲁网·闪电新闻3月9日讯 西关街西延项目是聊城市重点城建项目,东起昌润路,西至西环路,是连接西部新城区东西的主要主干道,目前部分路段已完工,跨铁路高架桥正在紧张施工。

近日,记者在西关街西延项目的跨铁路高架桥施工现场看到,工人们正在进行桥梁桩基的建设,据了解,站前街至海源路段的高架桥项目原设计为“下穿”,后又修改为“上跨”,将跨过京九铁路和南水北调河。

“目前,我们正在进行跨京九铁路、南水北调河高架桥施工,桥梁全长1.9公里,目前正进行桩基、两侧绿化施工,预计明年5月1日前建成通车。”聊城昌元土储公司董事长王勇飞告诉记者。

据了解,西关街西延项目全长5.4公里,总投资19.5亿元,目前,昌润路至站前街段、海源路至西环路段已完工。主要包括道路、综合管廊、桥涵、河道、绿化等施工内容。已建成的综合管廊是聊城市最大的一段地下管廊。

“我们西关街综合管廊是聊城市也是山东省内规模最大的综合管廊,现在管廊主体结构已全部完成,它的宽度是13米8、高度是4米,共分4个舱,综合管廊的建成将进一步提升西部高铁新城的地下管线规模。”济南城建集团有限公司项目总工程师张宪强介绍。全长4.8公里的综合管廊不仅功能齐全,而且还实现了远程智能化控制,未来还可以实现机器人自动巡检等工作。

“西关街管廊及道路智慧化指挥中心建成后,担负着西关街综合管廊及道路桥梁的可视化监测、分析、智能化控制的综合管理指挥中心任务,通过高科技的巡检机器人,智能plc管理,实现对通风排水、火灾报警、视频监控等一系列的智能化控制。”聊城畅通项目运营管理有限公司运营部经理王磊介绍。

西关街西延工程建成后,将成为高铁新区的重要主干道,既能进一步完善该区对外交通网络,又能推动更多资源要素更好更快向高铁新区聚集,为实现发展新跨越打下良好基础。“聊城市第十四次党代会提出‘建设六个新聊城’奋斗目标,强调全面提升城市能级,建设时尚宜居的美丽新聊城。我们也将进一步畅通城市脉络,抓好运河东路、肖新街等29条新建道路和青年路、寒香街等17条续建道路建设,推进西关街跨铁路桥、松桂大街运河桥等5座桥梁工程。”东昌府区住建局副局长许士刚表示。

闪电新闻记者 左新新  聊城报道

想爆料?请登录《阳光连线》( http://minsheng.iqilu.com/)、拨打新闻热线0635-8271275,或登录齐鲁网官方微博(@齐鲁网)提供新闻线索。齐鲁网广告热线0635-8271275,诚邀合作伙伴。

设备免费用、食材零加价!聊城这家医院开设“共享厨房”“疗愈”重症患者心

设备免费用、食材零加价!聊城这家医院开设“共享厨房”“疗愈”重症患者心

医院工作人员告诉记者,以前重症患者饮食,都是家属自备食材、自备料理机,在病房制作流食,既不方便,还存在一定的用电隐患。为了解决这些...[详细]
闪电新闻 2023-10-15
全国各地的精品葫芦在聊城开了场party!怎一个“美”字了得

全国各地的精品葫芦在聊城开了场party!怎一个“美”字了得

各种工艺、不同造型、款式多样的精品葫芦汇聚一堂,在这个金秋时节,共同呈现了一场“福禄满园”的文化盛宴![详细]
闪电新闻 2023-10-15
版权所有: 齐鲁网 All Rights Reserved
鲁ICP备09062847号-1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50300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7120170002
通讯地址:山东省济南市经十路18567号  邮编:250062
技术支持:山东广电信通网络运营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