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

暖心!阳谷组织百村千名妇女进企业“谋职”,就业难、用工难双问题同解决

来源:齐鲁网

作者:

2022-03-09 00:10:03

齐鲁网·闪电新闻3月8日讯 三八妇女节到来之际,阳谷县为当地农村妇女送上了一份特殊的礼物——现场招聘会,不仅让“闲散”妇女劳动力家门口实现灵活就业,还解决了部分企业用工难的问题。

 

“咱这个年龄要求是18到48周岁,工资待遇就是计件工资,多劳多得......”招聘会现场,企业工作人员耐心地向有工作意向的女同胞们讲解着企业招聘条件和福利待遇。即发华欣针织是一家劳动密集型企业,省派“四进”攻坚工作组在督导调研中发现,企业开设在寿张和金斗营镇的两家分厂明明订单充足,却出现了用工难情况。

“我们的订单是很充足的,而且近期的生产任务也比较重,目前还欠缺差不多60个工人,这一块还需要政府继续大力支持。”阳谷即发华欣针织有限公司生产厂长孙晓说。

省派“四进”攻坚工作组一边与企业负责人交流谈心,引导其转变经营理念,一方面通过镇政府、县妇联发动辖区“闲散”妇女劳动力,为双方搭建对接平台,让这些妇女走进企业、了解企业,从而达成就业意向。

“我们积极联系当地党委政府,深入企业十余次,倡议以三八妇女节庆祝活动为契机,组织周围100余个村1000余人开展政企大联欢。”省派“四进”攻坚工作阳谷工作组组长路光芳告诉记者。

截至目前,阳谷县通过开展政企大联欢、送岗位进村、妇女进企业等活动,已经为300多名妇女解决就业问题,让她们在家门口实现灵活就业的同时,也帮助企业化解了风险,达到双赢局面。

“我觉得这是一个非常好的机会,来到这儿能发现一些非常不错的就业岗位,在家门口能有这么多的选择,是非常不错的。”求职者张翠翠表示。

闪电新闻记者 左新新  聊城报道

想爆料?请登录《阳光连线》( http://minsheng.iqilu.com/)、拨打新闻热线0635-8271275,或登录齐鲁网官方微博(@齐鲁网)提供新闻线索。齐鲁网广告热线0635-8271275,诚邀合作伙伴。

设备免费用、食材零加价!聊城这家医院开设“共享厨房”“疗愈”重症患者心

设备免费用、食材零加价!聊城这家医院开设“共享厨房”“疗愈”重症患者心

医院工作人员告诉记者,以前重症患者饮食,都是家属自备食材、自备料理机,在病房制作流食,既不方便,还存在一定的用电隐患。为了解决这些...[详细]
闪电新闻 2023-10-15
全国各地的精品葫芦在聊城开了场party!怎一个“美”字了得

全国各地的精品葫芦在聊城开了场party!怎一个“美”字了得

各种工艺、不同造型、款式多样的精品葫芦汇聚一堂,在这个金秋时节,共同呈现了一场“福禄满园”的文化盛宴![详细]
闪电新闻 2023-10-15
版权所有: 齐鲁网 All Rights Reserved
鲁ICP备09062847号-1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50300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7120170002
通讯地址:山东省济南市经十路18567号  邮编:250062
技术支持:山东广电信通网络运营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