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

茌平税务:便捷办税提升服务质效

来源:闪电新闻

作者:王慧

2024-01-18 15:14:01

齐鲁网·闪电新闻1月18日讯   为确保申报期各项工作平稳有序,茌平区税务局坚持用更好的便民办税服务举措,提升纳税人和缴费人的获得感、幸福感,保障大征期平稳运行。

勤练内功优服务

为进一步增强办税服务厅全体人员适应税收现代化建设的本领,茌平区税务局以“每周一课”“晨会夕课”“集体研讨”三大集中学习活动为契机,大力整顿作风、严明纪律,引导办税服务厅全体人员提能力、强素质、聚合力,树立茌平税务新形象,切实提升税费服务实效。

大征期期间,前来办业务的纳税人缴费人络绎不绝。“较平时而言,大征期‘扎堆’办业务确实让窗口忙了很多,但对我们办的业务,税务人员还是会详细答复、认真办理。”山东天东新型建材有限公司的办税人员于慧敏在办理完实名认证业务和个税申报指导业务后开心地说。“税务局小姑娘忙前忙后给我们办业务,一次性办理完成,不用跑第二趟了,我们非常满意!”

线上线下齐发力

茌平区税务局将办税服务厅、12366热线、征纳互动平台、智能办税一点通等4种渠道进行集成。同时构建集“0号”窗口、流动导税、政策服务于一体的大导税团队,引导纳税人有序分流办理、错峰办理,平均节约办税时长10%。设置网办专员8名,引导纳税人线上办理,发挥电子税务局、手机APP、自助办税终端等“非接触式”渠道办理涉税业务,网上事项审批办结时限缩短60%。发挥“办税厅”实体兜底职能,针对征期内特殊业务到厅申报、税控盘Ukey操作等集中性业务,开辟绿色通道2条,专人专岗负责,极大节约办税时间成本。

下一步,茌平区税务局将围绕“矛盾不上交、服务不缺位、征纳更和谐”的治理目标,坚持系统治理思维,细化矛盾纠纷调处流程,健全完善涉税矛盾纠纷化解工作机制,切实提升税收治理能力。

闪电新闻记者 王慧  聊城报道

[责任编辑:王慧 左新新 刘欣 韩信]

想爆料?请登录《阳光连线》( http://minsheng.iqilu.com/)、拨打新闻热线0635-8271275,或登录齐鲁网官方微博(@齐鲁网)提供新闻线索。齐鲁网广告热线0635-8271275,诚邀合作伙伴。

茌平区振兴街道入选“山东省文化生态名镇”名单

茌平区振兴街道入选“山东省文化生态名镇”名单

11月20日,山东省文化和旅游厅发布山东省文化生态名村、名镇名单。聊城市茌平区振兴街道凭借丰厚的历史文化底蕴、良好的非遗保护生态,入选...[详细]
聊城晚报 2023-11-24
版权所有: 齐鲁网 All Rights Reserved
鲁ICP备09062847号-1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50300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7120170002
通讯地址:山东省济南市经十路18567号  邮编:250062
技术支持:山东广电信通网络运营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