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

聊城茌平税务:打好“助力”组合拳 护航企业稳发展

来源:齐鲁网

作者:王慧

2023-06-15 18:43:06

齐鲁网·闪电新闻6月15日讯 小微企业是吸纳就业的主力军、经济发展的生力军。国家税务总局聊城市茌平区税务局持续优化服务理念、升级服务举措、提高服务水平,打出“组合拳”为市场主体纾困解难、护航小微企业健康发展。

服务助力,小店经济回暖升温

消费一头连着宏观经济大盘,一头连着千家万户的幸福生活。中午11点刚过,茌平区李炜拉面馆便陆陆续续开始上人。厨房里,面条师傅操作行云流水,大概2分钟做出一碗面。“国家政策好,税务干部服务精,才让我们的小店有了继续经营下去的信心。”说话的是李炜拉面馆老板崔跃静。最近生意好,师傅的手上再次磨出了茧子。一天卖出上百碗,销量肉眼可见的增加了。今年年初,《财政部 税务总局关于明确增值税小规模纳税人减免增值税等政策的公告》一发布,茌平区税务局便通过税企微信群、朋友圈、钉钉直播等形式线上推送最新优惠,同时以“便民办税春风行动”、税收宣传月等活动为载体,一对一进商铺、面对面讲政策,消除纳税人缴费人的后顾之忧。小小一碗面,是餐饮业回暖的生动缩影,也是税收助力市场主体的良好表现。

效率助力,企业发展信心更足

“上午九点提交的退税申请,21万元的出口退税款当天就到账了,为专业且高效的税务速度点赞!”聊城永恒汽车零配件有限公司财务负责人张利霞看着入账信息高兴地表示。茌平区税务部门聚力稳住宏观经济大盘,加劲激发市场主体活力,不断组织税务干部开展学习培训及业务比武解读出口退税最新政策,通过线上线下多渠道对出口退税实务中的业务流程和操作要点进行梳理和讲解,全力为外贸企业“撑腰助力”,充分体现税务部门的责任和担当。2023年以来,区局共办理出口退税47户次,退税额1.12亿元。

辅导助力,税费红包精准落袋

“个人所得税汇算清缴工作接近尾声,上午发现有几个疑难还没解决,下午税务部门就上门辅导了,业务精湛、服务贴心,太感谢了!”茌平信发铝制品有限公司财务负责人牛美霞竖起了大拇指。茌平区税务局组织青年业务骨干开展税收宣传进机关活动,细化讲解优惠政策、解答涉税问题、辅导退休老人申报……“以前总是对个人所得税汇算清缴一知半解搞不清楚,经过税务局的同志一步步的操作,预缴的税款很快退税到账了,财务人员才更是要多学习税收知识呀。”牛美霞开心地说。服务举措层出不穷,政策解读细致入微,一项项措施不仅让纳税人缴费人有了信心和底气,也增添了聊城高质量发展的动力和活力。

以务实之举,解企业之困;以奋进之力,稳发展之势。茌平税务人将坚定扛起历史使命,做人民公仆、为人民服务、让人民满意,不断践行“三提三敢”要求,努力在社会主义现代化新聊城建设中走在前、当先锋,为擦亮“江北水城·两河明珠”品牌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责任编辑:王慧 刘金旺 黄鹏伟]

想爆料?请登录《阳光连线》( http://minsheng.iqilu.com/)、拨打新闻热线0635-8271275,或登录齐鲁网官方微博(@齐鲁网)提供新闻线索。齐鲁网广告热线0635-8271275,诚邀合作伙伴。

茌平区振兴街道入选“山东省文化生态名镇”名单

茌平区振兴街道入选“山东省文化生态名镇”名单

11月20日,山东省文化和旅游厅发布山东省文化生态名村、名镇名单。聊城市茌平区振兴街道凭借丰厚的历史文化底蕴、良好的非遗保护生态,入选...[详细]
聊城晚报 2023-11-24
版权所有: 齐鲁网 All Rights Reserved
鲁ICP备09062847号-1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50300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7120170002
通讯地址:山东省济南市经十路18567号  邮编:250062
技术支持:山东广电信通网络运营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