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

茌平税务:问民生 话税意 接续提升纳税服务质效

来源:齐鲁网

作者:王慧

2023-05-22 16:18:05

齐鲁网·闪电新闻5月22日讯 “前面的区域就是综合办税区,在这里可以办理代开发票、申报征收、社保征缴、变更登记、退税、备案等一系列综合业务……”第一税务分局青年干部郑鑫向体验代表详细介绍了办税服务厅的功能分区以及业务办理流程。

5月16日,国家税务总局聊城市茌平区税务局第一税务分局开展“青年文明号开放日”活动,邀请多家纳税人代表走进办税服务大厅,亲自体验税务工作的台前幕后。

“一次体验”促进税企心连心

活动中,纳税人代表对办税服务厅进行了参观,青年干部向纳税人代表详细讲解了“非接触式办税”“容缺受理”“预约办税”等一系列便民办税缴费措施。并让纳税体验代表现场体验了不同业务的办理流程,以不同身份进入系统,通过“观摩+实操”“体验+对话”的方式,真切体验数据流转、审核审批等流程。企业通过亲身实践,更加直观地了解了办税服务厅涉税业务办理过程,不仅增强了企业与税务部门之间的互动,同时更进一步拉近了双方距离,有效提升了纳税人满意度。

“前段时间我们公司刚申请了二十多万的退税,很快就到帐了,没想到中间竟然需要经历这么多环节,税务速度真让人惊叹。”顺畅便捷的业务流程让体验代表董会计感慨不已。

参观大厅后,企业代表受邀参加“问民声·话税意”主题税企座谈会。会议采取面对面的方式向纳税人问需求、送政策、答疑惑、解难题。针对纳税人关心的热点税收政策以及电子税务局的操作问题,税企双方进行了详细的交流。青年干部向纳税人宣传个人所得税综合所得汇算清缴、研发费用加计扣除等政策20余项,面对面地解决纳税人提出的各类涉税问题16条,收集纳税人对税务部门纳税服务工作的意见及建议8条,真正实现一对一、面对面、点对点解决纳税人难题,进一步提升纳税服务质效。

“一次会议”助力政策稳生根

“现在正是企业所得税汇算清缴的关键时期,之前总是摸不透成本纳税调整的方法,刚才听了工作人员的讲解,感觉对政策有了新的认知,这趟真的没有白来!”企业代表李会计参加座谈后感慨到。

本次活动,进一步加强了税企间的沟通联系,了解了企业涉税需求,找准了纳税服务进一步提升的努力方向。下一步,第一税务分局将继续发扬青年干部敢于拼搏、勇于奋斗的优势,树牢创新引领发展的理念,紧抓纳税人涉税难点痛点堵点,精准对接企业需求,充分利用好信息化手段,推动办税服务向智能化、专业化、高效化升级,优化服务举措,制定有效措施,推动税收政策落地生效,持续提升纳税人缴费人获得感、幸福感。

闪电新闻记者 王慧  聊城报道

[责任编辑:王慧 刘金旺 张洁]

想爆料?请登录《阳光连线》( http://minsheng.iqilu.com/)、拨打新闻热线0635-8271275,或登录齐鲁网官方微博(@齐鲁网)提供新闻线索。齐鲁网广告热线0635-8271275,诚邀合作伙伴。

茌平区振兴街道入选“山东省文化生态名镇”名单

茌平区振兴街道入选“山东省文化生态名镇”名单

11月20日,山东省文化和旅游厅发布山东省文化生态名村、名镇名单。聊城市茌平区振兴街道凭借丰厚的历史文化底蕴、良好的非遗保护生态,入选...[详细]
聊城晚报 2023-11-24
版权所有: 齐鲁网 All Rights Reserved
鲁ICP备09062847号-1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50300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7120170002
通讯地址:山东省济南市经十路18567号  邮编:250062
技术支持:山东广电信通网络运营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