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

权威发布|补量提质 2021年以来聊城新建公厕290余座

来源:闪电新闻

作者:赵赫

2023-10-24 14:38:10

齐鲁网·闪电新闻10月24日讯 10月24日,聊城市人民政府新闻办公室召开“爱护城市环境,共创美好家园”主题新闻发布会,介绍聊城城市环境卫生有关情况并回答记者提问。发布会上,聊城市城市管理局环卫中心党委委员、副主任刘长胜介绍了聊城公厕管理工作的有关情况。

刘长胜介绍,“小公厕,大民生”,公共厕所是城市重要的环卫基础设施,体现着一个城市的管理水平和文明程度。近年来,聊城市城管局环卫中心认真落实“厕所革命”要求,持续推进公共厕所规划建设管理工作,提出了“精准规划、精致建设、精细管理”标准,公厕管理服务能力和水平不断提升。

精准规划,夯实公厕建管基础。组织编制了《聊城市城市环卫专项规划》,将公厕建设作为一项重要内容,从当前实际出发,确立聊城城区公共厕所以附属式为主,独立式为辅,移动式为补充,鼓励居住小区、公共机构及独立院落内的厕所对外开放的公厕建设原则,调整公厕布局,促进公厕设置更好地为市民服务。

精致建设,助推公厕补量提质。2021年以来,全市新建公厕290余座,并对公厕进行了升级改造,增加无障碍通道、第三卫生间、儿童洗手台、儿童坐便器、折叠式婴儿护理台、折叠式儿童座椅等设施,提升了公厕的服务功能。结合聊城独特的文化元素,紧扣“江北水城”城市特点,对40座街边公厕,加装了带有光岳楼、铁塔、大运河、山陕会馆等图案的装饰屏风,在屏风上增添文明创建、垃圾分类、环境保护等公益宣传元素。

精细管理,让市民如厕更舒心。出台了《聊城市公厕管理办法》,明确了公厕设置要求、配置标准、管理责任、公厕使用者行为规范等。制定了《公厕管理标准及公厕考核标准》等管理制度,开展“示范公厕”创建活动,选择12座公厕定点打造,增加了公共充电装置、便民服务箱等便民设施,提供应急药品、免费开水、工具箱、打气筒、手机充电、雨伞借用、咨询、临时休息、雨雪天气暂避等服务,为公厕配备了人性化的紧急救助呼叫系统,突发紧急情况时,公厕管理人员会第一时间进行救助,方便了残疾人和未成年人如厕。

闪电新闻记者 赵赫 聊城报道

[责任编辑:赵赫 刘金旺 穆楠 勇群]

想爆料?请登录《阳光连线》( http://minsheng.iqilu.com/)、拨打新闻热线0635-8271275,或登录齐鲁网官方微博(@齐鲁网)提供新闻线索。齐鲁网广告热线0635-8271275,诚邀合作伙伴。

权威发布|如何有效规避消费陷阱和消费风险 这份消费警示一定收好!

权威发布|如何有效规避消费陷阱和消费风险 这份消费警示一定收好!

聊城市场监管综合服务中心投诉举报服务科科长白广顺就广大消费者有效规避消费陷阱和消费风险应注意和把握哪些问题作了详细介绍。消费者要警...[详细]
闪电新闻 2024-03-14
权威发布|加快服务业高质量发展!聊城将实施这些举措

权威发布|加快服务业高质量发展!聊城将实施这些举措

2023年,聊城市服务业实现增加值1429亿元,服务业占GDP比重达到48.8%,对GDP增长的贡献率达到50.8%,比2022年提高9.9个百分点,拉动经济增...[详细]
闪电新闻 2024-02-28
版权所有: 齐鲁网 All Rights Reserved
鲁ICP备09062847号-1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50300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7120170002
通讯地址:山东省济南市经十路18567号  邮编:250062
技术支持:山东广电信通网络运营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