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

权威发布|聊城已办理水电气暖联合过户相关业务410件

来源:闪电新闻

作者:赵赫

2023-10-09 16:26:10

齐鲁网·闪电新闻10月9日讯 10月9日,聊城市人民政府新闻办公室召开“聚焦民生实事 打造幸福两河明珠城市”主题系列发布会(第十三场),介绍聊城市行政审批服务方面的有关情况。发布会上,聊城市行政审批服务局城市管理审批科科长王健介绍了聊城市行政审批局在更好地满足企业群众对市政公用服务需求方面的有关情况。

王健介绍,水电气暖是民生的基础,民生是人民幸福之基、也是社会和谐之本。聊城市行政审批局从如何全面优化提升企业群众的便捷服务体验出发,聚焦市政公用服务中存在的材料多、企业群众多头跑腿、耗费时间长的顽疾,精准施策,多措并举,打破行业壁垒,针对不同群体优化整合出多项“一件事一次办”服务措施。

针对企业在工程项目建设中涉及市政公用基础设施报装和施工的情况,市行政审批局对相关的公用服务事项及审批许可事项进行整合重组,流程再造,推出“水电气暖信联合报装+市政设施建设审批一件事”模式,该项措施是将原“用水、用电、用气、用暖、通信网络”5项报装业务整合为1个“水电气暖信联合报装”事项,将报装施工涉及到的“占挖城市道路许可,砍伐移植城市树木、绿地许可;拆、改、迁供水、排水与污水处理设施”等11项审批合并为1个“市政设施建设类审批”事项的“聚合力”措施。措施秉承“多事合一”原则,将相关事项的审批条件、申请材料集成为一张全面的综合申请表单,实现“一窗受理,一表申请、一证核发”。企业只需填写一份表单、提交一次材料,即可获得多项许可。

针对市民群众在办理二手房交易后的水电气暖用户变更业务需要多头跑,耗时长的问题,聊城市行政审批局会同市城市管理局、市不动产交易中心及相关公共服务企业,共同商讨,于8月29日全面推出“聊城市水电气暖联合过户系统”,该系统基于聊城市工程建设项目网上办事大厅,新增了个人用户模块,对在不动产已完成变更备案的个人,提供水电气暖联合变更的业务服务。申请人以个人身份登录聊城市政务服务网,在工程建设项目专区,选择“水电气暖联合变更”服务事项,系统将自动采集业主身份证、不动产登记信息等业务办理要素,实现线上一张表单、一件事一次办,群众无需多头跑,办理时间也由原来72小时缩短至12小时。截止目前已完成410件相关业务。

办理水电气暖业务作为群众身边事,聊城市行政审批局按照“能并则并、能简则简、能优则优”的原则,通过整合窗口,在市县各级政务服务中心建立“市政公用服务专区”,实现水电气暖“一站式”服务,还对用电、供水、供气、供热报装、缴费、故障维修、改造、过户等业务,提供帮办代办、适老化等协助服务满足线下“一站式”办理。

闪电新闻记者 赵赫  聊城报道

[责任编辑:赵赫 刘金旺 刘欣 韩信]

想爆料?请登录《阳光连线》( http://minsheng.iqilu.com/)、拨打新闻热线0635-8271275,或登录齐鲁网官方微博(@齐鲁网)提供新闻线索。齐鲁网广告热线0635-8271275,诚邀合作伙伴。

权威发布|如何有效规避消费陷阱和消费风险 这份消费警示一定收好!

权威发布|如何有效规避消费陷阱和消费风险 这份消费警示一定收好!

聊城市场监管综合服务中心投诉举报服务科科长白广顺就广大消费者有效规避消费陷阱和消费风险应注意和把握哪些问题作了详细介绍。消费者要警...[详细]
闪电新闻 2024-03-14
权威发布|加快服务业高质量发展!聊城将实施这些举措

权威发布|加快服务业高质量发展!聊城将实施这些举措

2023年,聊城市服务业实现增加值1429亿元,服务业占GDP比重达到48.8%,对GDP增长的贡献率达到50.8%,比2022年提高9.9个百分点,拉动经济增...[详细]
闪电新闻 2024-02-28
版权所有: 齐鲁网 All Rights Reserved
鲁ICP备09062847号-1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50300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7120170002
通讯地址:山东省济南市经十路18567号  邮编:250062
技术支持:山东广电信通网络运营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