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

权威发布|聊城现有市城区道路绿波网110公里

来源:闪电新闻

作者:赵赫

2023-09-21 20:50:09

齐鲁网·闪电新闻9月21日讯 9月21日,聊城市人民政府新闻办公室召开“倡导文明风尚 弘扬时代新风”主题系列新闻发布会(文明交通专场)。发布会上,聊城市公安局交巡警支队党委委员、副支队长桑士才介绍了打造“文明畅安聊城”工作的有关情况。

桑士才介绍,今年以来,聊城市公安局交巡警支队牢固树立“交警在路上”理念,坚持“文明在路上塑造、文明在路上创建、文明在路上展现”,大力实施“文明交通”优化提升工程,着力打造“文明畅安聊城”,不断提升城市交通现代化治理能力水平,不断开创聊城文明交通建设新局面。

实施交通组织“文明畅行”工程。完善路口智能交通管控设备配置,优化交通组织和信号协同控制,建成市区昌润路、东昌路、柳园路、兴华路、振兴路、湖南路等11条“五纵六横”道路绿波网110公里,对33处国测路口、14条主干道逐一完善标志标线,增设交通引导标牌340余处,完成7处路口交通组织优化,“连续绿灯”沉浸式体验更加舒适。

实施智慧治理“文明停车”工程。持续完善全市智慧停车管理平台,研发“聊城慧停车”APP、微信小程序上线,支持1万个车位查询、停车导航等服务,会同城管部门推动137个机关事业单位错时免费开放4651个内部停车位;全市一体化推进“城警联动 并肩行动”,城管、交警常态治理公共区域停车秩序,市区提醒违法停车16万起,77%的车辆在收到提醒信息后及时驶离,取得良好的执法效果和社会效果。

实施右转必停“文明行车”工程。全省率先全面推行大货车右转必停,全市施划右转停车“红月牙”标线503处,坚持“专人值守+监控抓拍”相结合,引导大货车养成文明安全行车的习惯,大货车“内轮差”交通事故致死率下降了71%。

实施校园安全“文明护学”工程。积极推行“家校警”管理模式,坚持“一校一方案、一校一预案”,组织民辅警、教师、家长志愿者共同参加“护学岗”,建立护学警队,市城区每晚出动警力36人,在18所学校周边常态巡逻值守,严格落实定点、定人、定责勤务机制,守护师生上下学期间交通安全。坚持学期前校车必查,联合教体、交通、应急等部门,督促中小学、幼儿园及校车运营企业对运营校车开展“体检式”隐患排查,去年以来,筛查校车准驾资格人员风险预警线索46条,7人被取消校车驾驶资格,其中4人因违法犯罪被取消校车驾驶资格,3人因年龄大于60周岁、驾驶证降级被取消校车驾驶资格。

实施绿色通道“文明救援”工程。扎实开展“温暖型警队”创建,完善道路交通“应急救援绿色通道”机制,从接报警、指令下达、预案启动、信号调控、协调配合、沿线管控,到路线研判、平台保障等各环节保持快速反应。根据救援紧急情况、道路交通状况,综合采取实时监控、绿波控制、警车带路、路面管控、交通引导等保障措施,开展“生命护航”4000余次,用实际行动诠释“路上有困难,找聊城交警”的庄严承诺。

闪电新闻记者 赵赫  聊城报道

[责任编辑:赵赫 刘金旺 张洁 郭常宏]

想爆料?请登录《阳光连线》( http://minsheng.iqilu.com/)、拨打新闻热线0635-8271275,或登录齐鲁网官方微博(@齐鲁网)提供新闻线索。齐鲁网广告热线0635-8271275,诚邀合作伙伴。

权威发布|如何有效规避消费陷阱和消费风险 这份消费警示一定收好!

权威发布|如何有效规避消费陷阱和消费风险 这份消费警示一定收好!

聊城市场监管综合服务中心投诉举报服务科科长白广顺就广大消费者有效规避消费陷阱和消费风险应注意和把握哪些问题作了详细介绍。消费者要警...[详细]
闪电新闻 2024-03-14
权威发布|加快服务业高质量发展!聊城将实施这些举措

权威发布|加快服务业高质量发展!聊城将实施这些举措

2023年,聊城市服务业实现增加值1429亿元,服务业占GDP比重达到48.8%,对GDP增长的贡献率达到50.8%,比2022年提高9.9个百分点,拉动经济增...[详细]
闪电新闻 2024-02-28
版权所有: 齐鲁网 All Rights Reserved
鲁ICP备09062847号-1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50300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7120170002
通讯地址:山东省济南市经十路18567号  邮编:250062
技术支持:山东广电信通网络运营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