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

权威发布|聊城开展制止餐饮浪费专项行动 整改问题220个

来源:闪电新闻

作者:赵赫

2023-09-19 17:35:09

齐鲁网·闪电新闻9月19日讯 9月19日,聊城市人民政府新闻办公室召开“倡导文明风尚 弘扬时代新风”主题系列新闻发布会。发布会上,聊城市市场监管局党组成员、副局长李波介绍了聊城市制止餐饮浪费工作的开展情况。

李波介绍,聊城市市场监管局将制止餐饮浪费专项行动作为“一把手”工程,成立了领导小组和工作专班,建立会商调度、督促落实、简报交流和协调联络四项工作机制,每周定期调度工作进展情况,采取“四不两直”方式,推动工作落实常态化、制度化。强化与文明办、发改、商务等部门的沟通联动,加强经验交流,形成工作合力。坚持“三个结合”,即制止餐饮浪费与落实食品安全“两个责任”结合,与创建全国文明城市结合,与食品安全监督检查结合,同频同步开展,督促餐饮服务单位建立重点任务工作台账,严格落实食品安全主体责任。专项行动期间,聊城市市场监管局围绕餐饮外卖点餐和婚宴、自助餐、单位食堂等重点环节,全面梳理在监督检查、投诉举报及媒体曝光中发现的问题线索,从严从速查处,严厉打击食品浪费违法行为。专项行动以来,全市共检查餐饮服务单位1.7万余家,整改问题220个,责令整改并予以警告的案件228件,发布执法指引、指导案例等细化执法标准措施3个。推广反餐饮浪费“红黑榜”公示制度,全市共公示餐饮浪费“红黑榜”34批次,强化震慑效应,曝光餐饮浪费典型案例45件。

全面加大制止餐饮浪费宣传力度。在餐饮聚集区、城市综合体和食品安全示范街等重点区域显著位置,设置张贴反食品浪费公益宣传,对餐饮外卖平台开展制止餐饮浪费行政指导,向外卖从业人员宣讲反食品浪费法律法规。开展制止餐饮浪费进酒店、进校园、进机关等活动,向社会广泛宣传反餐饮浪费知识,践行“光盘行动”,崇尚节约,反对浪费。截至目前,开展重点宣传活动56个,制作海报、图解、视频等各类宣传品2.5万个,覆盖人群72万人次。全市1300余家中小学、幼儿园开展了勤俭节约教育,引导广大师生反对食品浪费。

闪电新闻记者 赵赫 聊城报道

[责任编辑:赵赫 刘金旺 杨本敬 郭常宏]

想爆料?请登录《阳光连线》( http://minsheng.iqilu.com/)、拨打新闻热线0635-8271275,或登录齐鲁网官方微博(@齐鲁网)提供新闻线索。齐鲁网广告热线0635-8271275,诚邀合作伙伴。

权威发布|如何有效规避消费陷阱和消费风险 这份消费警示一定收好!

权威发布|如何有效规避消费陷阱和消费风险 这份消费警示一定收好!

聊城市场监管综合服务中心投诉举报服务科科长白广顺就广大消费者有效规避消费陷阱和消费风险应注意和把握哪些问题作了详细介绍。消费者要警...[详细]
闪电新闻 2024-03-14
权威发布|加快服务业高质量发展!聊城将实施这些举措

权威发布|加快服务业高质量发展!聊城将实施这些举措

2023年,聊城市服务业实现增加值1429亿元,服务业占GDP比重达到48.8%,对GDP增长的贡献率达到50.8%,比2022年提高9.9个百分点,拉动经济增...[详细]
闪电新闻 2024-02-28
版权所有: 齐鲁网 All Rights Reserved
鲁ICP备09062847号-1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50300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7120170002
通讯地址:山东省济南市经十路18567号  邮编:250062
技术支持:山东广电信通网络运营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