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

权威发布|聊城现有省级绿色饭店9家

来源:闪电新闻

作者:赵赫

2023-09-19 17:34:09

齐鲁网·闪电新闻9月19日讯 9月19日,聊城市人民政府新闻办公室召开“倡导文明风尚 弘扬时代新风”主题系列新闻发布会。发布会上,聊城市商务局党组成员、副局长冯子峰介绍了聊城市“反对浪费、崇尚节约”文明行动开展情况。

冯子峰介绍,聊城坚持“开展行动+制度机制”,大力倡导勤俭节约、文明健康的生活方式和消费方式,为全市创建文明城市作出商务贡献。

开展“光盘行动”。联合餐饮行业相关协会,号召全市餐饮企业积极开展“光盘行动”计划。鼓励消费者按需点餐,引导全市商家在显著位置张贴“光盘行动·从我做起”“浪费可耻·节约为荣”等宣传海报3万余份,餐饮商家覆盖率100%,营造“光盘行动”浓厚氛围。组织300多名“光盘行动”监督员深入辖区,对各餐饮企业进行督导检查,指导餐饮企业将制止餐饮浪费纳入生产、加工、服务的全过程,减少餐饮浪费。

开展“反对浪费、崇尚节约”文明行动。印发《关于在全市餐饮行业开展“反对浪费、崇尚节约”文明行动的通知》,联合县(市、区)、市属开发区商务部门,市餐饮烹饪协会等,在全市餐饮场所开展“反对浪费、崇尚节约”文明行动。倡导“N-1”的点菜模式,针对6人以下的小型聚餐,鼓励顾客按需点餐,杜绝浪费。倡导“一人一菜”模式,引导餐饮企业减少不可降解一次性塑料制品的使用。组织餐饮企业积极贯彻餐饮分餐制国家标准和地方标准,大力推行分餐制,普遍使用公筷公勺公夹;推动餐饮企业开发标准化菜品,大力发展共用中央厨房和集中配送模式,提升餐饮行业降本增效。

开展山东绿色饭店创建活动。聊城市商务局高度重视绿色饭店创建工作,积极引导有条件的饭店践行绿色发展理念,构建制止餐饮浪费的长效机制,推动聊城住宿餐饮业绿色节约发展。山东省绿色饭店创建工作开展以来,聊城已有9家饭店被评为省级绿色饭店,其中五花级6家、四花级2家、三花级1家。

闪电新闻记者 赵赫  聊城报道

[责任编辑:赵赫 刘金旺 黄鹏伟 郭常宏]

想爆料?请登录《阳光连线》( http://minsheng.iqilu.com/)、拨打新闻热线0635-8271275,或登录齐鲁网官方微博(@齐鲁网)提供新闻线索。齐鲁网广告热线0635-8271275,诚邀合作伙伴。

权威发布|如何有效规避消费陷阱和消费风险 这份消费警示一定收好!

权威发布|如何有效规避消费陷阱和消费风险 这份消费警示一定收好!

聊城市场监管综合服务中心投诉举报服务科科长白广顺就广大消费者有效规避消费陷阱和消费风险应注意和把握哪些问题作了详细介绍。消费者要警...[详细]
闪电新闻 2024-03-14
权威发布|加快服务业高质量发展!聊城将实施这些举措

权威发布|加快服务业高质量发展!聊城将实施这些举措

2023年,聊城市服务业实现增加值1429亿元,服务业占GDP比重达到48.8%,对GDP增长的贡献率达到50.8%,比2022年提高9.9个百分点,拉动经济增...[详细]
闪电新闻 2024-02-28
版权所有: 齐鲁网 All Rights Reserved
鲁ICP备09062847号-1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50300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7120170002
通讯地址:山东省济南市经十路18567号  邮编:250062
技术支持:山东广电信通网络运营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