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

权威发布|聊城市城区已办理二手房“带押过户”业务62宗

来源:闪电新闻

作者:赵赫

2023-09-18 15:39:09

齐鲁网·闪电新闻9月18日讯 9月18日,聊城市人民政府新闻办公室召开“政策快享”主题系列新闻发布会(第五场)。发布会上,聊城市不动产登记中心主任魏安涛介绍了聊城在提升不动产登记便利化方面的有关情况。

魏安涛介绍,今年以来,聊城市不动产登记中心按照“党建引领促发展,改革创新谱新篇”的总体工作思路,认真践行“三提三敢”的工作要求,坚持以企业和群众需求为导向,大胆改革创新,不断升级便民服务措施,群众的幸福感和获得感显著增强,市场主体满意度持续提升。

首先,聊城率先实现了二手房“带押过户”,建立了“不动产登记机构+公证处+金融机构”的联动配合机制,在押二手房无需先行结清房贷,即可完成所有权转移和新抵押权设立,有力促进了房地产市场平稳发展,保障了群众的合法权益。目前,聊城市城区已办理二手房“带押过户”业务62宗,涉及总房款6300万元。

其次,聊城在全省率先实现了不动产登记信息及地籍图可视化精准查询。利用天地图作为底图,对宗地、自然幢等矢量数据进行脱敏脱密处理后发布在互联网,对主城区270平方公里做到了全覆盖,涉及4020宗地、971个小区、14481幢楼宇、789761户房屋。企业和群众可通过手机精准查询主城区房屋的不动产单元号、房屋坐落、房屋用途、土地用途、宗地面积、房屋面积和房屋抵押、查封等限制状况信息。

同时,聊城积极推进“交房即交证”改革。在项目交付前,提前介入,积极对接开发企业,安排专人提供管家式服务,全程指导,同时主动对接税务部门加班加点,提前谋划,在交房当日实现让老百姓“一手拿钥匙,一手拿房本”,进一步提升群众幸福感和获得感,今年共现场开展了2个项目的“交房即交证”活动。聊城还创新开展了地下车位确权登记发证工作,厘清地下车位确权登记发证条件,明确确权登记类型范围,制定业务办理流程,完成市城区22个商业及住宅小区的地下车位的首次登记。

闪电新闻记者 赵赫  聊城报道

[责任编辑:赵赫 刘金旺 梁延菊 郭常宏]

想爆料?请登录《阳光连线》( http://minsheng.iqilu.com/)、拨打新闻热线0635-8271275,或登录齐鲁网官方微博(@齐鲁网)提供新闻线索。齐鲁网广告热线0635-8271275,诚邀合作伙伴。

权威发布|如何有效规避消费陷阱和消费风险 这份消费警示一定收好!

权威发布|如何有效规避消费陷阱和消费风险 这份消费警示一定收好!

聊城市场监管综合服务中心投诉举报服务科科长白广顺就广大消费者有效规避消费陷阱和消费风险应注意和把握哪些问题作了详细介绍。消费者要警...[详细]
闪电新闻 2024-03-14
权威发布|加快服务业高质量发展!聊城将实施这些举措

权威发布|加快服务业高质量发展!聊城将实施这些举措

2023年,聊城市服务业实现增加值1429亿元,服务业占GDP比重达到48.8%,对GDP增长的贡献率达到50.8%,比2022年提高9.9个百分点,拉动经济增...[详细]
闪电新闻 2024-02-28
版权所有: 齐鲁网 All Rights Reserved
鲁ICP备09062847号-1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50300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7120170002
通讯地址:山东省济南市经十路18567号  邮编:250062
技术支持:山东广电信通网络运营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