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

权威发布|聊城聚焦群众托育需求,出台多项托育服务支持政策措施

来源:闪电新闻

作者:赵赫

2023-09-14 19:23:09

齐鲁网·闪电新闻9月14日讯 9月14日,聊城市人民政府新闻办公室召开“政策快享”系列新闻发布会(第三场)。发布会上,聊城市卫生健康委党组成员、副主任王树岭介绍了市卫健委在扶持托育服务机构发展方面的有关情况。

王树岭表示,聊城市聚焦群众托育需求,创新“四位一体”托育服务模式,打造“聊惠托”服务品牌,服务供给大幅增加,托育成本显著降低,群众满意度不断增强,2023年成功争创首批“全国婴幼儿照护服务示范城市”。  

王树岭介绍,在创建过程中,聊城出台了多项托育服务支持政策措施,制定了20余个支撑文件,扎实推进婴幼儿照护服务工作高质量发展。在扶持托育服务机构发展方面,出台了公立托育机构及示范性托育机构奖补政策。聊城市卫生健康委、市财政局联合印发了《聊城市公立托育及示范性托育机构奖补实施方案》。公立托育机构,由市级财政分别给予每所市级、县级公立机构50万元、15万元的建设补助资金,县级财政根据县级公立托育的建设情况积极予以支持;对获评市级示范性托育机构的,按照其备案托位规模及在托实际人数相结合的方式,分别给予5万元、10万元的一次性奖补,县级财政根据县级示范性托育机构的托位情况酌情予以支持。奖补资金列入年度市财政部门预算,通过转移支付补助各县(市、区)。公立托育机构建成验收后,向本级卫健、财政部门提交《聊城市公立托育机构建设补助资金申请表》、《聊城市托育机构奖补资金申报承诺书》,由卫健、财政部门审核后拨付。示范性托育机构,向县级卫健、财政部门提交《聊城市示范性托育机构奖补资金申请表》、《聊城市托育机构奖补资金申报承诺书》,由县级卫健、财政部门审核后拨付。目前,聊城已落实奖补资金190万元。

同时,制定了普惠托育机构二孩、三孩保育费分档补助政策。今年,聊城市委、市政府印发了《聊城市优化生育政策促进人口长期均衡发展实施方案》,提出对完成备案且按照当地政府普惠指导价格招收3岁以下婴幼儿的托育服务机构,按照实际收托数,给予二孩、三孩保育费分档补助,其中二孩标准为300元/人/月,三孩标准为400元/人/月,所需资金由县级财政负担。目前,此项政策正在制定实施细则,待实施细则出台后,聊城市卫生健康委将及时在平台进行发布,确保大家第一时间掌握最新政策。

闪电新闻记者 赵赫  聊城报道

[责任编辑:赵赫 刘金旺 黄鹏伟 崔维莉]

想爆料?请登录《阳光连线》( http://minsheng.iqilu.com/)、拨打新闻热线0635-8271275,或登录齐鲁网官方微博(@齐鲁网)提供新闻线索。齐鲁网广告热线0635-8271275,诚邀合作伙伴。

权威发布|如何有效规避消费陷阱和消费风险 这份消费警示一定收好!

权威发布|如何有效规避消费陷阱和消费风险 这份消费警示一定收好!

聊城市场监管综合服务中心投诉举报服务科科长白广顺就广大消费者有效规避消费陷阱和消费风险应注意和把握哪些问题作了详细介绍。消费者要警...[详细]
闪电新闻 2024-03-14
权威发布|加快服务业高质量发展!聊城将实施这些举措

权威发布|加快服务业高质量发展!聊城将实施这些举措

2023年,聊城市服务业实现增加值1429亿元,服务业占GDP比重达到48.8%,对GDP增长的贡献率达到50.8%,比2022年提高9.9个百分点,拉动经济增...[详细]
闪电新闻 2024-02-28
版权所有: 齐鲁网 All Rights Reserved
鲁ICP备09062847号-1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50300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7120170002
通讯地址:山东省济南市经十路18567号  邮编:250062
技术支持:山东广电信通网络运营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