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

中国(山东·临清)食药用菌产业发展大会定于8月1日至3日举办

来源:齐鲁网

作者:赵赫

2023-07-27 19:49:07

齐鲁网·闪电新闻7月27日讯 7月27日,聊城市政府新闻办公室召开新闻发布会,介绍中国(山东·临清)食药用菌产业发展大会暨第四届中国桑黄发展大会相关情况并回答记者提问。

记者从发布会上了解到,为推动桑黄产业高质量发展,搭建黄河流域桑黄产业交流平台,中国菌物学会、聊城市人民政府定于2023年8月1日—3日在临清市举办中国(山东·临清)食药用菌产业发展大会暨第四届中国桑黄发展大会。

聊城临清市地处黄河故道,现存大量古桑树群,有桑树2万余株,最为古老的树龄1200年以上,是名副其实的“秦汉古河道、明清椹果园”,野生桑黄资源丰富,是天然的桑黄优质菌种库,入选了全国第七批重要农业文化遗产名录。近年来,临清市在聊城市委市、政府的坚强领导下,深入贯彻落实黄河流域生态保护和高质量发展、乡村振兴等国家重大战略部署,抢抓新机遇、塑造新优势,全力推动黄河故道古桑树群资源保护和桑黄资源开发利用,通过开展桑黄人工栽培、人才引进、产品研发,文化资源挖掘,打造特色品牌,建成了集菌种选育、人工栽培、产品研发、全域销售于一体的全产业链。目前临清建设了桑黄中医药科技产业园,研发了桑黄中药饮片、桑黄粉、桑黄茶、桑黄咖啡、桑黄酒等系列产品50余种,年销售额超5000万元,市场前景良好。此外,临清同步建设桑黄康养中心、桑黄文旅中心、桑黄文化博物馆,不断推动桑黄产业向三产延伸。临清市先后被授予“中国桑黄之都”“中国桑黄种植示范县”“中国黄河故道桑黄核心产区”等称号,并被誉为聊城“新三宝”之一。

临清市在2019年、2020年、2022年已经连续成功举办三届桑黄产业发展大会,大会也已成为全国桑黄等食药用菌学术交流、产品展销、科学普及、合作对接、产学研融合与交流的重要平台。来自中国菌物学会、从事桑黄等食药用菌研究的科研院所、高等院校的专家学者,省、市有关部门负责人以及来自全国各地从事食药用菌相关产业的企业负责人约260人参会。

届时中国工程院院士李玉、中国菌物学会理事长郭良栋、台湾自然科学博物馆研究员吴声华、中国林产工业协会桑产业分会会长任荣荣、山东中医药大学校长李可建、上海农科院副院长谭琦等专家学者也共同参会。同时,还邀请了省内黄河流域发展桑黄产业的夏津县、无棣县等县区政府负责人参会,共同谋划桑黄产业发展路径,推动全省黄河流域桑黄产业高质量发展。

闪电新闻记者 赵赫 聊城报道

[责任编辑:赵赫 刘金旺 穆楠]

想爆料?请登录《阳光连线》( http://minsheng.iqilu.com/)、拨打新闻热线0635-8271275,或登录齐鲁网官方微博(@齐鲁网)提供新闻线索。齐鲁网广告热线0635-8271275,诚邀合作伙伴。

权威发布|如何有效规避消费陷阱和消费风险 这份消费警示一定收好!

权威发布|如何有效规避消费陷阱和消费风险 这份消费警示一定收好!

聊城市场监管综合服务中心投诉举报服务科科长白广顺就广大消费者有效规避消费陷阱和消费风险应注意和把握哪些问题作了详细介绍。消费者要警...[详细]
闪电新闻 2024-03-14
权威发布|加快服务业高质量发展!聊城将实施这些举措

权威发布|加快服务业高质量发展!聊城将实施这些举措

2023年,聊城市服务业实现增加值1429亿元,服务业占GDP比重达到48.8%,对GDP增长的贡献率达到50.8%,比2022年提高9.9个百分点,拉动经济增...[详细]
闪电新闻 2024-02-28
版权所有: 齐鲁网 All Rights Reserved
鲁ICP备09062847号-1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50300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7120170002
通讯地址:山东省济南市经十路18567号  邮编:250062
技术支持:山东广电信通网络运营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