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

权威发布|聊城开发区打造“一中心、多点位”的新型智慧养老服务模式

来源:齐鲁网

作者:赵赫

2023-07-26 20:24:07

齐鲁网·闪电新闻7月26日讯 7月26日,聊城开发区举行“黄河流域生态保护和高质量发展”主题系列发布会第三场新闻发布会,介绍开发区民生保障重点工作和亮点成效。聊城开发区发展保障部部长葛庆安作新闻发布,残疾人联合会理事长徐菁,副部长赵涛、宫艳云就有关问题回答记者提问。

葛庆安介绍,聊城开发区聚焦市委“三提三敢”工作要求,围绕群众“急难愁盼”,以“党建+”为载体,以“马上就办”的严实作风,有力开展社会救助,不断完善残疾人保障体系,有效落实抚恤政策,广泛开展了“礼安齐鲁·尚德经开”移风易俗宣传、社会组织党建工作推进会、“小学生进军营”国防教育和“千企万店齐拥军”等20多项活动,助推了开发区民生保障工作有声有色新局面。今年1-5月份全市群众满意度“社会帮扶”方面,聊城开发区位列全市第2。

葛庆安介绍,聊城开发区积极应对人口老龄化这一社会问题,构建了“五维养老”三边四化新模式。打造建成了“智慧养老服务中心”,可视化、数据化、精细化和资源共享化的“系统+服务+终端”“一中心、多点位”的新型智慧养老服务模式被省市推广;为辖区19户重度失能老年人安装智慧助老设备,老人健康数据与智慧养老服务平台实时链接,实现24小时不间断监测,老人幸福指数明显提升;积极探索基层治理新路径,持续破解群众身边实际问题,着力打造了“网格书记+职能部门+街道社区”多级联动的社区议事协商新模式,积极推行“五微”( 微讲堂、微平台、微行动、微积分、微力量)社区服务治理,培养打造了蒋官屯街道“蒋事说理”省级基层治理实验点。

葛庆安介绍,聊城开发区大力弘扬拥军优属、拥政爱民光荣传统,持续形成了“党政主导、军地互动、社会支持、全民参与”的新时代双拥工作格局。不断加深军民军地共建,社会化拥军热情高涨,130余家爱心企业积极参与“千企万店齐拥军”活动;今年以来,先后组织“小学生进军营”“老班长进校园”“褒扬表彰进家门”等活动,持续营造“爱我人民爱我军”的良好社会风尚。

葛庆安介绍,聊城开发区坚持聚焦残疾人康复需求,扎实推进精准康复服务工作。以残疾儿童“应救尽救”为出发点,将残疾儿童康复救助年龄提至0—17岁,辅具适配“应配尽配”,实现了有康复需求的残疾儿童全覆盖。今年,利用“第33次全国助残日”,与聊城市海吉亚医院开展了党企共建活动,为全区1700余名持证残疾人免费健康查体和心理健康指导,让残疾人全面了解自身的健康状况,进一步增强早发现、早治疗、早控制的健康意识。

闪电新闻记者 赵赫  聊城报道

[责任编辑:赵赫 刘金旺 杨本敬]

想爆料?请登录《阳光连线》( http://minsheng.iqilu.com/)、拨打新闻热线0635-8271275,或登录齐鲁网官方微博(@齐鲁网)提供新闻线索。齐鲁网广告热线0635-8271275,诚邀合作伙伴。

权威发布|如何有效规避消费陷阱和消费风险 这份消费警示一定收好!

权威发布|如何有效规避消费陷阱和消费风险 这份消费警示一定收好!

聊城市场监管综合服务中心投诉举报服务科科长白广顺就广大消费者有效规避消费陷阱和消费风险应注意和把握哪些问题作了详细介绍。消费者要警...[详细]
闪电新闻 2024-03-14
权威发布|加快服务业高质量发展!聊城将实施这些举措

权威发布|加快服务业高质量发展!聊城将实施这些举措

2023年,聊城市服务业实现增加值1429亿元,服务业占GDP比重达到48.8%,对GDP增长的贡献率达到50.8%,比2022年提高9.9个百分点,拉动经济增...[详细]
闪电新闻 2024-02-28
版权所有: 齐鲁网 All Rights Reserved
鲁ICP备09062847号-1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50300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7120170002
通讯地址:山东省济南市经十路18567号  邮编:250062
技术支持:山东广电信通网络运营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