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

权威发布|聊城现有公共图书馆8个,建成农家书屋2400余个

来源:齐鲁网

作者:赵赫

2023-07-10 11:33:07

齐鲁网·闪电新闻7月10日讯 7月10日,聊城市政府新闻办召开“向阳成长 护航行动”主题系列新闻发布会(第七场),邀请聊城市文化和旅游局公共服务科科长、四级调研员刘宪鹏介绍了聊城拓展多元化文化新空间工作的相关情况。

不断落实公共文化场馆总分馆制度。深化市县两级文化馆、图书馆总分馆制建设,打造一批文化驿站、文化广场和公共阅读空间、商圈文化空间、文博艺术空间、美丽乡村文化空间,为青少年提供更优质服务。截至到目前,全市有公共图书馆8个、外设分馆114个、乡镇图书馆121个;有公共文化馆9个,各县(市、区)文化馆全部完成总分馆制建设,累计建成分馆127处,覆盖率达100%;有登记备案博物馆18家、在建2家,公共美术馆7家,在建6家,非遗馆(展厅)7处,建成文体广场6293个、村级文化活动室6326个,分别占全市自然村总数的99.2%、99.7%;建成农家书屋2400余个,配备图书40余万册,不断满足人民群众不同文化需求。

打造“海源书房”品牌。探索“政府+社会”共建模式。文旅部门充分发挥行业指导作用,广泛动员国有企业,商业书店等社会力量参与城市书房建设。为加强城市书房之间的交流与合作,成立“海源书房”联盟。创建“海源书房”品牌,对城市书房统一名称、统一logo、统一标准、统一管理,针对青少年儿童划分专属阅读区域,建造青少年自习室。不定期举办读书阅读沙龙,翻转课堂等活动。为打造青少年身边的新型阅读空间,充分利用现有书房,新建小区、社区公共配套设施,打造一批“小而美”的公共阅读和文化服务空间。计划2023年全市新增不少于20家城市书房,到2025年底全市建成不少于50家城市书房,截至到目前全市共建成37家各具特色的城市书房,逐步完善“15分钟阅读圈”,为建设“书香聊城”奠定了基础。

闪电新闻记者 赵赫  聊城报道

[责任编辑:赵赫 刘金旺 谭庆国]

想爆料?请登录《阳光连线》( http://minsheng.iqilu.com/)、拨打新闻热线0635-8271275,或登录齐鲁网官方微博(@齐鲁网)提供新闻线索。齐鲁网广告热线0635-8271275,诚邀合作伙伴。

权威发布|如何有效规避消费陷阱和消费风险 这份消费警示一定收好!

权威发布|如何有效规避消费陷阱和消费风险 这份消费警示一定收好!

聊城市场监管综合服务中心投诉举报服务科科长白广顺就广大消费者有效规避消费陷阱和消费风险应注意和把握哪些问题作了详细介绍。消费者要警...[详细]
闪电新闻 2024-03-14
权威发布|加快服务业高质量发展!聊城将实施这些举措

权威发布|加快服务业高质量发展!聊城将实施这些举措

2023年,聊城市服务业实现增加值1429亿元,服务业占GDP比重达到48.8%,对GDP增长的贡献率达到50.8%,比2022年提高9.9个百分点,拉动经济增...[详细]
闪电新闻 2024-02-28
版权所有: 齐鲁网 All Rights Reserved
鲁ICP备09062847号-1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50300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7120170002
通讯地址:山东省济南市经十路18567号  邮编:250062
技术支持:山东广电信通网络运营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