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

权威发布|暑假降至,这些消防安全事项要牢记

来源:齐鲁网

作者:赵赫

2023-07-04 20:24:07

齐鲁网·闪电新闻7月4日讯 7月4日,聊城市政府新闻办召开“向阳成长 护航行动”主题系列新闻发布会(第六场),聊城市消防救援支队综合指导科科长邱帅哲介绍了暑期消防安全事项。

邱帅哲表示,一年一度的暑假是孩子们最开心的时候,但正因为离开了学校的规律生活,脱离了老师的直接监管,暑期也是青少年安全事故的高发期,火灾、溺亡或其他意外伤害惨剧时有发生。聊城消防提醒各位家长和孩子们要注意:

用火用电安全。夏季,天气炎热、潮湿多雨,家中空调等降温设备满负荷运行,用电量增高、线路负荷大,极易发生触电和火灾事故。家长要教育孩子正确使用家电、炉灶等设备,不能玩火、不能超负荷用电,养成“用火、用电、用气不离人”的好习惯;遇到火灾要冷静,及时拨打“119”报警。

外出游玩安全。假期选择带孩子外出游玩的家庭不在少数,外出游玩时身心可以放松、安全意识绝不能放松。家长出行前要合理规划行程,避免极端天气外出,要切记出行往返不带易燃、易爆危险品,入住宾馆或者到人员密集场所先看清“安全疏散示意图”,进入旅游景区不携带和乱扔火种,教育孩子远离野外水塘、峭壁等危险地段。

预防高空坠物。近年来,各种因坠落或抛掷物品导致人员伤亡的事故时有发生,高空抛物坠物也因此被称为“悬在城市上空的痛”,头顶上的安全成为社会广为关注的焦点问题。尤其是近期大风、雷雨等强对流天气频发,要定期检查加固空调室外机、防盗窗等设施,不在阳台外、窗户边摆放物品。

预防溺水事故。根据世界卫生组织的调查,溺水是导致0到17岁青少年儿童死亡的第一大原因,严重威胁着孩子们的生命安全。家长一定要告诫孩子不能在没有家长或老师陪伴的情况下下水游玩,不能进入没有安全设施、没有救援人员的水域;发现有人落水要高声呼救或拨打报警电话,寻求周边成年人的帮助,不要盲目下水施救。

针对这些暑假期间的突出安全风险,聊城消防专门制作了《中小学生防溺水指南》等一系列消防科普短视频,并联合市教体局通过网络课堂、家校通联群和新媒体官媒等渠道向全市师生与家长广泛推发,全网点击量达1000万余人次。感兴趣的同学和家长朋友们可以关注“聊城消防”官方微信、微博、抖音,一同学习掌握消防本领、传播消防正能量。

闪电新闻记者 赵赫  聊城报道

[责任编辑:赵赫 刘金旺 侯峰峰]

想爆料?请登录《阳光连线》( http://minsheng.iqilu.com/)、拨打新闻热线0635-8271275,或登录齐鲁网官方微博(@齐鲁网)提供新闻线索。齐鲁网广告热线0635-8271275,诚邀合作伙伴。

权威发布|如何有效规避消费陷阱和消费风险 这份消费警示一定收好!

权威发布|如何有效规避消费陷阱和消费风险 这份消费警示一定收好!

聊城市场监管综合服务中心投诉举报服务科科长白广顺就广大消费者有效规避消费陷阱和消费风险应注意和把握哪些问题作了详细介绍。消费者要警...[详细]
闪电新闻 2024-03-14
权威发布|加快服务业高质量发展!聊城将实施这些举措

权威发布|加快服务业高质量发展!聊城将实施这些举措

2023年,聊城市服务业实现增加值1429亿元,服务业占GDP比重达到48.8%,对GDP增长的贡献率达到50.8%,比2022年提高9.9个百分点,拉动经济增...[详细]
闪电新闻 2024-02-28
版权所有: 齐鲁网 All Rights Reserved
鲁ICP备09062847号-1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50300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7120170002
通讯地址:山东省济南市经十路18567号  邮编:250062
技术支持:山东广电信通网络运营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