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

权威发布|今年以来,聊城已举办学生心理健康讲座30场,参与学生超25000余人次

来源:齐鲁网

作者:赵赫

2023-06-29 12:24:06

齐鲁网·闪电新闻6月29日讯 6月29日,聊城市政府新闻办召开“向阳成长 护航行动”主题系列新闻发布会(第四场)。发布会上,聊城市卫生健康委党组成员、副主任侯森介绍了市卫生健康委在加强医校合作方面的具体工作。

畅通医校绿色转诊通道。聊城市精神卫生中心和聊城市职业技术学院、聊城市技师学院、水城中学等多所学校开通心理危机学生转介诊疗“绿色通道”,医疗机构在接诊确有风险学生后将就诊情况告知学校心理健康教育中心,协助学校及时掌握学生心理健康动态,第一时间为学生提供专业的心理评估、心理疏导、心理危机干预,为家、校、医三方联动搭建沟通桥梁,全力守护青少年心理健康。

强化学生心理健康干预措施。针对不同学龄段学生的特点,采取进校园的方式,每学期为各级各类学生举办心理健康讲座,舒缓学生心理压力,引导学生保持积极、健康的生活学习心态。2023年以来,已举办学生心理健康讲座30场,参与学生超过25000余人次。2020年,联合市教体局开通青少年心理援助公益专线,由市心理健康服务中心专业心理咨询师24小时不间断地为全市青少年提供心理咨询和疏导服务,热线年接听量达1000余次。

提升各类教师专业化水平。组织市精神卫生中心专家采取集中授课、交流学习等方式对各级各类学校心理健康教育教师开展常态化培训,不断提高心理健康教育教师业务能力;同时,根据学校需求情况为班主任、家教指导员、家教名师组成的家庭教育讲师队伍不定期开展心理健康教育培训,逐步提升家庭教育讲师的心理教育水平。2023年以来开展各类教师心理健康培训超过30场。

闪电新闻记者 赵赫  聊城报道

[责任编辑:赵赫 刘金旺 梁延菊]

想爆料?请登录《阳光连线》( http://minsheng.iqilu.com/)、拨打新闻热线0635-8271275,或登录齐鲁网官方微博(@齐鲁网)提供新闻线索。齐鲁网广告热线0635-8271275,诚邀合作伙伴。

权威发布|如何有效规避消费陷阱和消费风险 这份消费警示一定收好!

权威发布|如何有效规避消费陷阱和消费风险 这份消费警示一定收好!

聊城市场监管综合服务中心投诉举报服务科科长白广顺就广大消费者有效规避消费陷阱和消费风险应注意和把握哪些问题作了详细介绍。消费者要警...[详细]
闪电新闻 2024-03-14
权威发布|加快服务业高质量发展!聊城将实施这些举措

权威发布|加快服务业高质量发展!聊城将实施这些举措

2023年,聊城市服务业实现增加值1429亿元,服务业占GDP比重达到48.8%,对GDP增长的贡献率达到50.8%,比2022年提高9.9个百分点,拉动经济增...[详细]
闪电新闻 2024-02-28
版权所有: 齐鲁网 All Rights Reserved
鲁ICP备09062847号-1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50300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7120170002
通讯地址:山东省济南市经十路18567号  邮编:250062
技术支持:山东广电信通网络运营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