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

权威发布|聊城开展优化窗口服务“讲好一句话”专项行动 打通深化“放管服”改革“最后一米”

来源:齐鲁网

作者:赵赫

2023-06-28 16:41:06

齐鲁网·闪电新闻6月28日讯 6月28日,聊城市政府新闻办召开新闻发布会,介绍“聊·诚办”政务服务品牌有关情况并回答记者提问。发布会上,聊城市行政审批局政务服务管理一科科长陈琳介绍了市行政审批局在优化窗口服务、提升企业群众满意度上的具体举措。

陈琳表示,政务服务窗口虽小,但作用很大。它是党和政府“为民服务”的最前沿,是密切联系企业群众的主渠道,是一流营商环境的展示台。今年,全市打造“聊·诚办”政务服务品牌,重点从窗口服务入手,坚持培育与督导双结合、共推进,让各项便利化举措在窗口落地见效。

一方面,提升高效便捷服务标准线。在全市开展优化窗口服务“讲好一句话”专项行动,通过规范“三集中三到位”、规范窗口服务制度建设、规范大厅导引服务、规范服务信息规范公示公开、规范窗口综合受理等,着力推进窗口工作人员“讲好规范话、不讲情绪话,讲好专业话、不讲外行话,讲好兜底话、不讲推诿话”,实现窗口服务改观、效能提升。自6月11日起,聊城市政府办公室、市行政审批局聚焦窗口服务存在的突出问题,利用1个月的时间对全市政务服务窗口开展“横到边、纵到底”全覆盖、全领域培训。培训坚持讲政策、讲规范、讲技巧、讲作风,有针对性地破解窗口人员政策掌握不全、服务效能不高、标准不统一等问题,打通深化“放管服”改革“最后一米”。

另一方面,守好廉洁担当作风底线。在全市开展“诚·清风”作风效能专项提升行动,坚持问题导向和跟踪问效,以自我检视问题和常态化监督检查为手段,重点督查窗口服务中存在的“高高在上,不接地气”“虚假浮躁、不讲真话”“纪律涣散、有令不行”“不敢担当、不想作为”“门好进、脸好看、事难办”“业务不专、服务不优”等七方面问题,以作风转变促政策落实、促满意度提升。同时,深入开展“一把手走流程”活动,部门主要负责同志通过陪同办、体验办等方式,将涉及服务的各项环节“走”一遍,全面排查梳理分管行业领域的各类行政行为,认真听取企业群众意见建议。对于排查发现和社会面反映的突出问题,建立工作台账,制定针对性措施,限期整改优化。

陈琳表示,市行政审批局通过以上服务与作风“两手抓、两手都要硬”,全力打造“开诚布公、真诚守诺、热诚便利、精诚协同、忠诚担当”的政务服务环境。

闪电新闻记者 赵赫  聊城报道

[责任编辑:赵赫 刘金旺 彭芳]

想爆料?请登录《阳光连线》( http://minsheng.iqilu.com/)、拨打新闻热线0635-8271275,或登录齐鲁网官方微博(@齐鲁网)提供新闻线索。齐鲁网广告热线0635-8271275,诚邀合作伙伴。

权威发布|如何有效规避消费陷阱和消费风险 这份消费警示一定收好!

权威发布|如何有效规避消费陷阱和消费风险 这份消费警示一定收好!

聊城市场监管综合服务中心投诉举报服务科科长白广顺就广大消费者有效规避消费陷阱和消费风险应注意和把握哪些问题作了详细介绍。消费者要警...[详细]
闪电新闻 2024-03-14
权威发布|加快服务业高质量发展!聊城将实施这些举措

权威发布|加快服务业高质量发展!聊城将实施这些举措

2023年,聊城市服务业实现增加值1429亿元,服务业占GDP比重达到48.8%,对GDP增长的贡献率达到50.8%,比2022年提高9.9个百分点,拉动经济增...[详细]
闪电新闻 2024-02-28
版权所有: 齐鲁网 All Rights Reserved
鲁ICP备09062847号-1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50300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7120170002
通讯地址:山东省济南市经十路18567号  邮编:250062
技术支持:山东广电信通网络运营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