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

权威发布|聊城全面启动“聊·诚办”政务服务品牌创建行动

来源:齐鲁网

作者:赵赫

2023-06-28 16:33:06

齐鲁网·闪电新闻6月28日讯 6月28日,聊城市政府新闻办召开新闻发布会,介绍“聊·诚办”政务服务品牌有关情况并回答记者提问。聊城市行政审批局党组副书记、局长闫友亮表示,为更好地展示聊城政务服务的新形象、新风貌,市行政审批局全面启动“聊·诚办”政务服务品牌创建行动,以品牌建设凝聚政务服务资源,以矩阵效应放大政务服务质效,推进打造“集、简、智、优”的政务服务。

围绕品牌创建,明确品牌定位,拓展品牌内涵

2023年3月,聊城市政府印发了《关于打造“聊·诚办”政务服务品牌全面优化政务服务营商环境的实施方案》,正式吹响了品牌创建的冲锋号,“聊·诚办”政务服务品牌由市行政审批局牵头创建,在品牌创建过程中,全力践行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把增强群众、企业满意度和获得感作为出发点、落脚点、着力点,始终坚持市县乡村一体化创建思路,统筹各级各部门政务服务工作内容,以“聊·诚办”政务服务品牌统领全市政务服务工作持续改革创新,努力为全市企业群众营造“开诚布公、真诚守诺、热诚便利、精诚协同、忠诚担当”的“五诚”政务服务环境。具体为:开诚布公。标准统一、公开透明,办事有速度。真诚守诺。诚实守信、践诺履诺,办事有深度。热诚便利。主动热情、跟踪服务,办事有温度。精诚协同。数据共享、智能个性,办事有精度。忠诚担当。三提三敢、担当作为,办事有态度。

围绕品牌培塑,设计品牌形象,确定品牌标语

为打造全方位立体式政务服务品牌,2023年3月7日-4月7日,聊城市行政审批局面向全国公开征集“聊·诚办”政务服务品牌标识(LOGO)、政务服务品牌标语。活动共收到来自北京、上海等40余个地区的96个政务服务品牌标识(LOGO)、392条政务服务品牌标语,得到了社会各界的高度关注、积极参与。中选品牌标识(LOGO)为下图:

本标识由“聊·诚办”首字母“L C B”、凤鸟、荷花、爱心等元素演变而成,整体设计似OK手型,代表聊城市政务服务“诚政务·心服务”。标识整体笔线连贯,浑然一体,突出政务服务可办、易办、好办的特点。其中凤鸟,寓意“聊·诚办”助力聊城腾飞于新时代;爱心,象征开诚布公、真诚守诺、热诚便利、精诚协同、忠诚担当的品牌内涵;荷花是聊城市花,又名莲花,“莲”谐音“廉”,寓意“诚清风”清正廉洁、规范高效的工作作风。标识主体为渐变红、绿、蓝绚丽三色,象征“聊·诚办”扮靓“六个新聊城”,迈向辉煌前程。

中选政务服务品牌标语为:诚政务·心服务。

围绕品牌创优,丰富品牌内容,提升品牌质效

牢固树立“聊·诚办”在全市政务服务领域“总牵引”、“总引领”品牌定位,加强各级各部门政务服务工作与“聊·诚办”品牌的融合融通,启动实施高质量发展攻坚五个方面十大行动,外延完善品牌布局。具体为:围绕打造开诚布公的政策环境,开展“诚·事项”事项标准化专项提升行动、“诚·兑现”涉企政策服务专项提升行动。围绕打造真诚守诺的信用环境,开展“诚·审批”信用审批优化专项提升行动、“诚·交易”信用交易专项提升行动。围绕打造热诚高效的服务环境,开展“诚·便民”个人服务专项提升行动、“诚·兴业”涉企服务专项提升行动、“诚·兴建”项目服务专项提升行动。围绕打造精诚协同的数字环境,开展“诚·数据”共享应用专项提升行动。围绕打造忠诚担当的人文环境,开展“诚·清风”作风效能专项提升行动、“诚· 品牌”宣传推广专项提升行动。

下一步,聊城市行政审批局将以全面创建创优“聊·诚办”政务服务品牌为抓手,营造一流营商环境,提升人民群众幸福感、获得感,推动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

闪电新闻记者 赵赫  聊城报道

[责任编辑:赵赫 刘金旺 张洁]

想爆料?请登录《阳光连线》( http://minsheng.iqilu.com/)、拨打新闻热线0635-8271275,或登录齐鲁网官方微博(@齐鲁网)提供新闻线索。齐鲁网广告热线0635-8271275,诚邀合作伙伴。

权威发布|如何有效规避消费陷阱和消费风险 这份消费警示一定收好!

权威发布|如何有效规避消费陷阱和消费风险 这份消费警示一定收好!

聊城市场监管综合服务中心投诉举报服务科科长白广顺就广大消费者有效规避消费陷阱和消费风险应注意和把握哪些问题作了详细介绍。消费者要警...[详细]
闪电新闻 2024-03-14
权威发布|加快服务业高质量发展!聊城将实施这些举措

权威发布|加快服务业高质量发展!聊城将实施这些举措

2023年,聊城市服务业实现增加值1429亿元,服务业占GDP比重达到48.8%,对GDP增长的贡献率达到50.8%,比2022年提高9.9个百分点,拉动经济增...[详细]
闪电新闻 2024-02-28
版权所有: 齐鲁网 All Rights Reserved
鲁ICP备09062847号-1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50300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7120170002
通讯地址:山东省济南市经十路18567号  邮编:250062
技术支持:山东广电信通网络运营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