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

聊城这十年·临清|发展社会事业,增强民生福祉

来源:齐鲁网

作者:

2022-10-10 14:14:10

齐鲁网·闪电新闻10月10日讯 10月10日,中共临清市委举行“聊城这十年·临清”主题新闻发布会,介绍党的十八大以来,临清市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认真落实党中央决策部署和省委、市委工作要求,牢记“三个走在前”的重要指示要求,展示临清全市上下聚焦发展第一要务,扛牢稳定第一责任,践行新发展理念,加快县域经济高质量发展,全面建设现代化临清的生动实践和发展蓝图。中共临清市委副书记、市长雷启军围绕临清市在发展社会事业、增强民生福祉方面的情况作介绍。

雷启军表示,临清市牢固树立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全力推动群众生活品质提升,民生支出占比连续保持在80%左右,全市人民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不断增强。

聚焦促进就业增收,努力为群众带来满满的获得感。坚持就业优先,提供全方位就业服务,新增城镇就业7.88万人,临清市被评为省级创业型城市,省级四型就业社区达到20个。城镇、农村居民人均可支配收入由十年前的20072元、8950元增加到现在的31338元、17345元,城乡收入比由十年前的2.24:1缩小到1.81:1,群众的收入高了,底气足了,日子更有奔头了。

聚焦补齐教育医疗短板,努力为群众带来美美的幸福感。2012年以来,临清教育投入累计达86亿元,新改扩建中小学、幼儿园181所,新建校舍50万平方米,新增学位3.2万个,临清市在聊城率先创建为全国义务教育发展基本均衡县。全面提升医疗卫生服务水平,十年间卫生健康事业发展累计支出59亿元,城乡医疗体系全面完善,临清荣获山东省健康促进县、全国基层中医药工作先进单位,更好地守护人民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

聚焦织密社会保障网,努力为群众带来稳稳的安全感。临清持续推进社会保障精准化、精细化,十年来提高社会救助保障标准12次,城市、农村低保月保障标准较2012年增长171.8%、332%;建立重点困境儿童基本生活保障制度,纵深推进残疾人事业快速发展;建设镇街综合养老服务中心、城市社区日间照料中心、农村幸福院78处,养老服务设施实现城乡全覆盖,让每位老人都老有所养、老有所乐。

聚焦美化城乡环境,努力为群众带来深深的自豪感。临清加快完成城市基础设施建设,先后投入10.3亿元修建市政道路52条、桥梁6座,新改建城市道路83.5公里,铺设雨污分流管网235.2公里,建成海绵城市7.5平方公里。城区居住环境不断提升,顺利完成46个片区征迁,1.7万余户群众喜迁新居;完成30个老旧小区改造,改造面积40.6万平方米。实施农村人居环境整治三年攻坚行动,完成农村改厕12.9万户,镇村环境更加整洁宜居,人民群众的居住越来越舒适、出行越来越便捷。

闪电新闻记者 赵赫  聊城报道

想爆料?请登录《阳光连线》( http://minsheng.iqilu.com/)、拨打新闻热线0635-8271275,或登录齐鲁网官方微博(@齐鲁网)提供新闻线索。齐鲁网广告热线0635-8271275,诚邀合作伙伴。

权威发布|如何有效规避消费陷阱和消费风险 这份消费警示一定收好!

权威发布|如何有效规避消费陷阱和消费风险 这份消费警示一定收好!

聊城市场监管综合服务中心投诉举报服务科科长白广顺就广大消费者有效规避消费陷阱和消费风险应注意和把握哪些问题作了详细介绍。消费者要警...[详细]
闪电新闻 2024-03-14
权威发布|加快服务业高质量发展!聊城将实施这些举措

权威发布|加快服务业高质量发展!聊城将实施这些举措

2023年,聊城市服务业实现增加值1429亿元,服务业占GDP比重达到48.8%,对GDP增长的贡献率达到50.8%,比2022年提高9.9个百分点,拉动经济增...[详细]
闪电新闻 2024-02-28
版权所有: 齐鲁网 All Rights Reserved
鲁ICP备09062847号-1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50300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7120170002
通讯地址:山东省济南市经十路18567号  邮编:250062
技术支持:山东广电信通网络运营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