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

建设“六个新聊城”|东昌府区着力打造可持续发展的城市更新模式

来源:齐鲁网

作者:

2022-05-25 17:50:05

编者按:在聊城市第十四次党代会上,聊城市提出了建设“六个新聊城”的美好愿景,分别是:建设加速崛起的富强新聊城、建设敢为人先的创新新聊城、建设近悦远来的开放新聊城、建设时尚宜居的美丽新聊城、建设安定和谐的幸福新聊城、建设昂扬向上的奋进新聊城。近期,聊城市政府新闻办公室召开系列新闻发布会,围绕建设“六个新聊城”目标任务,邀请各县(市、区)介绍加快推进高质量发展的各项重点工作。

齐鲁网·闪电新闻5月25日讯 5月25日,聊城市人民政府新闻办公室举办“聚焦‘六个新聊城’”主题系列新闻发布会东昌府区专场。东昌府区住房和城乡建设局局长江崇波就今年和今后一段时期,东昌府区围绕“城市更新”的做法和思路回答记者问题。

江崇波说,围绕聊城市党代会提出的建设“时尚宜居新聊城”和市“两会”关于城市更新工作的要求,东昌府区秉承着“尊重城市发展轨迹、立足城市发展现状、满足城市发展前景”的理念,综合利用全区历史文化资源、生态景观资源、社会资源,深挖城市内涵,打造全区可持续发展的城市更新模式。

以时代性和创新性的思维发掘城市历史文化资源

东昌府区在城市更新行动中,先行对古城北入口——北关街进行改造提升,并已于2022年元旦惊艳亮相,赢得了社会和群众的一致好评。同时,已启动东关街、铁塔片区城市更新改造项目,对现有建筑外立面、商户店招进行统一修整、翻新,建造城市连廊、建设主题文化“微型景点”,确保两个片区城市景观更符合聊城特色,同时秉持“商业+公园”的建设理念,打造既传统、又新潮,既有味、又有品的聊城新地标,给城市发展注入新活力。

以绿色可持续发展的理念整合城市生态景观资源

东昌府区以“一河一景、整体提升”目标,有序开展城区河道整治提升行动,在修复河道水体生态、提升城区排涝防洪能力的同时,全力打造“水韵东昌”品牌。目前在建河道生态恢复及景观提升项目4个,其中班滑河项目已基本完成、正在进行配套设施建设,青周渠、聊位河、南环河等3个项目进展顺利,计划年底前基本完工,松桂河河道生态恢复及景观提升项目也正在加紧办理建设手续,尽快开工。同时,还通过铺筑栈道、建设文化微景观等方式,积极推进滨河景观配套建设提升工程,项目完成后将大大拓展群众休闲生活范围。

以均衡共享的发展模式发挥社会资源效能

东昌府区同步实施市政重点项目、老旧小区改造、城市路网结构完善和公园广场建设等工作,进一步推动实现基础设施均衡化、群众服务共享化。今年,东昌府区继续推进老旧小区改造27个,启动全区居民小区雨污分流改造工作,全面改善群众生活质量。在市政重点项目建设方面,17条续建道路建设进度持续加快,10条新建道路已有两条进场施工,明年6月前将全部完工、实现通车;正在建设的19条安置区配套市政道路进展顺利。同时,为进一步有效利用城区空间,还启动了玉皇皋片区建设项目,包括玉皇皋公园绿地、迎春桥古迹保护、中共东昌县委纪念馆、玉皇皋停车场4项内容。项目建成后,将进一步增加周边群众的文娱活动空间,拓展聊城市历史文化的传播渠道,同时缓解附近区域停车位紧张的情况。

闪电新闻记者 赵赫  聊城报道

想爆料?请登录《阳光连线》( http://minsheng.iqilu.com/)、拨打新闻热线0635-8271275,或登录齐鲁网官方微博(@齐鲁网)提供新闻线索。齐鲁网广告热线0635-8271275,诚邀合作伙伴。

 聊城:柳园路主路面5月25日恢复通行

聊城:柳园路主路面5月25日恢复通行

5月24日,在柳园南路雨污分流项目现场,施工围挡已基本完成拆除,5月25日起柳园路各路口将陆续放行。[详细]
聊城日报 2022-05-24
聊城市委常委会召开会议 学习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文章重要讲话精神 研究信访等工作事项

聊城市委常委会召开会议 学习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文章重要讲话精神 研究信访等工作事项

受市委书记李长萍委托,5月23日上午,市委副书记、代市长张百顺主持召开市委常委会会议,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求是》杂志发表的重要文章《...[详细]
聊城日报 2022-05-24
版权所有: 齐鲁网 All Rights Reserved
鲁ICP备09062847号-1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50300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7120170002
通讯地址:山东省济南市经十路18567号  邮编:250062
技术支持:山东广电信通网络运营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