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

建设“六个新聊城”|高唐县一季度经济运行实现良好开局

来源:齐鲁网

作者:

2022-05-24 12:32:05

编者按:在聊城市第十四次党代会上,聊城市提出了建设“六个新聊城”的美好愿景,分别是:建设加速崛起的富强新聊城、建设敢为人先的创新新聊城、建设近悦远来的开放新聊城、建设时尚宜居的美丽新聊城、建设安定和谐的幸福新聊城、建设昂扬向上的奋进新聊城。近期,聊城市政府新闻办公室召开系列新闻发布会,围绕建设“六个新聊城”目标任务,邀请各县(市、区)介绍加快推进高质量发展的各项重点工作。

齐鲁网·闪电新闻5月24日讯 5月24日,聊城市人民政府新闻办公室举办“聚焦‘六个新聊城’”主题系列新闻发布会高唐专场。发布会围绕“事争一流求突破 唯旗是夺勇担当 以创新实干添彩新聊城”介绍有关情况。

高唐县发展改革局党组书记 局长叶红表示,市十四次党代会以来,高唐县坚持“创新引领,产业兴县、制造业强县”主攻方向,大力实施产业跨越发展攻坚突破,一季度经济运行实现良好开局。下一步,县发展改革局将在县委、县政府坚强领导下,乘高唐“加速崛起、再塑辉煌”之大势,围绕产业高质量发展重点做好以下四个方面的工作:

一、着力实施动能转换,提升产业跨越发展质量。启动实施“1523”领军企业培育、数智化“双百”攻坚行动,加快推动传统产业企业转型升级。坚持创新引领,大力实施“三个突破”工作战略,在科技型企业规模、创新平台建设、科技人才支撑上取得新成效。高标准推进县经济开发区健康生物科技、智能装备制造等特色专业园区建设,打造全县新兴产业发展“首善之地”。

二、着力加快项目建设,筑牢产业跨越发展支撑。立足构建“1222”制造业产业体系,精准谋划一批“填空型”“补充型”项目。落实好重点项目“双百”行动,确保5年内实施投资过亿元产业项目、民生及基础设施项目各100个以上。用足用好投向、投速、投效标尺,落实“四位一体”联动服务机制,全力确保重点项目开工率、年度计划投资完成率、计划竣工项目投产率“三个百分之百”。围绕国家支持城镇化建设、省“稳中求进”高质量发展战略及“三个十大”行动计划等重点领域,落实“四争”工作要求,努力在地方政府专项债券、中央预算内资金等要素资源争取上实现新突破,全力保障项目落地。

三、着力抓好战略实施,彰显产业跨越发展担当。深刻把握“四个重大关系”,全面落实黄河重大国家战略重点任务要求,推动县委决定和年度重点目标任务落地落实。积极融入省会经济圈一体化发展,在基础设施、科技创新、产业发展、对外开放等重点领域拓展合作空间,实现借势发展。

四、着力优化能源结构,擦亮产业跨越发展底色。严格落实“四个区分”要求,坚决遏制“两高”行业盲目新增。全面落实新一轮“四减四增”行动计划,确保圆满完成市下达煤炭消费压减、单位GDP能耗下降等约束性指标任务。紧紧抓住新增可再生能源不纳入能源消费总量控制机遇,大力推进通威渔(农)光一体、华能风电一期、风旭畜光互补等新能源发电项目建设,争做全市可再生能源发展“领头雁”“排头兵”。

闪电新闻记者 赵赫  聊城报道

想爆料?请登录《阳光连线》( http://minsheng.iqilu.com/)、拨打新闻热线0635-8271275,或登录齐鲁网官方微博(@齐鲁网)提供新闻线索。齐鲁网广告热线0635-8271275,诚邀合作伙伴。

一大批优质岗位等你来!2022年聊城市青年人才引进活动月启动

一大批优质岗位等你来!2022年聊城市青年人才引进活动月启动

本次活动将持续到6月20号,期间,聊城市直部门和各县(市、区)还将结合实际以分会场形式开展线上线下系列引才活动。[详细]
齐鲁网 2022-05-22
高唐县开发区2022年第二季度重点项目集中开复工

高唐县开发区2022年第二季度重点项目集中开复工

今年高唐开发区计划建设各类重点项目20个,本次活动集中开复工11个,其中投资过10亿元项目2个,1-5亿元项目7个。[详细]
齐鲁网 2022-05-20
韧性更强 活力更旺 聊城市一季度经济运行分析之三

韧性更强 活力更旺 聊城市一季度经济运行分析之三

聊城经济发展数据显示:今年一季度,全市新增市场主体2.6万户,同比增长11.2%,较2020年同期增长39.69%。[详细]
聊城日报 2022-05-19
聊城:城市宣传片《江北水城 运河古都》发布

聊城:城市宣传片《江北水城 运河古都》发布

该片用近二百幅美丽画面,带你去黄河与大运河交汇处的“两河明珠”聊城,俯瞰聊城源远流长的历史和璀璨绚烂的今天。[详细]
新华社 2022-05-19
5·18国际博物馆日 一起感受聊城这家博物馆的力量

5·18国际博物馆日 一起感受聊城这家博物馆的力量

5月18日上午,在省聊城市中国膏方博物馆,举办了为期一周的以“中:膏方文化的力量”为主题的展览。[详细]
齐鲁网 2022-05-18
版权所有: 齐鲁网 All Rights Reserved
鲁ICP备09062847号-1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50300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7120170002
通讯地址:山东省济南市经十路18567号  邮编:250062
技术支持:山东广电信通网络运营有限公司